“膠捲大王”柯達轉型 價值上億膠捲機器開產電動汽車電池

電動車和膠捲似乎扯不上任何關係,但曾經的“膠捲大王”柯達近日宣布,將會將把原本用於生產攝影膠片的精密機器重新投入到電動汽車電池製造。據了解,目前柯達已經對電池初創公司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WDT)進行投資,柯達旗下的工程師發現,WDT所製造的“超級電池”與柯達生產35毫米膠片所採用的塗層工藝有相當高的相似度。

“膠捲大王”柯達轉型 價值上億膠捲機器開產電動汽車電池

因此,這些機器只需要稍微改造就可以投入電動汽車電池製造領域,使得價值7000萬美元(約4.7億元人民幣)的膠捲製造設備重獲新生。

柯達CEO Jim Continenza在接受外界採訪時表示,為維持公司的正常運轉,柯達曾經打算賣掉昂貴且精密的機器,出售時的價格卻一度跌到了200萬美元。幸好他們發現製作電池的塗層技術與生產膠片相似,於是就將本身擁有的技術和器材活化。

現在,柯達的業務擴展到了電動汽車電池製造領域,但柯達的技術不僅適用於電動汽車,家用蓄電池也依賴於汽車電池類似的塗層和化學品。因此,柯達可以用相同的技術為市場上幾乎所有的電子產品製造電池。

對於擁有百年歷史的公司來說,電動汽車電池領域是一個全新的賽場。雖然柯達生產汽車電池與之前的產品大相徑庭,但是憑藉新的商業機會,柯達或許可以重新煥發光彩。

“膠捲大王”柯達轉型 價值上億膠捲機器開產電動汽車電池

(0)
上一篇 2022-07-29 12:21
下一篇 2022-07-29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