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8合併窗口期將整合兩項重要exFAT增強功能

Linux 5.18 的合併窗口期將於本周末結束,在此之前微軟的 exFAT 文件系統收到了 Pull Request 請求。本周期只有兩個針對 exFAT 的補丁,但兩個變化都很重要。

Linux 5.18合併窗口期將整合兩項重要exFAT增強功能

首先,Linux 5.18+ 上的 exFAT 增加了一個選項,允許訪問帶有尾部點的路徑。到目前為止,exFAT 驅動無條件地剔除了路徑組件中的尾部句號,而在 Linux 5.18 中,這一做法被放寬了。

這個補丁增加了一個exFAT的”keep_last_dots”掛載選項,以控制是否剝離尾部的句子。這項工作的動機是發現 FUSE exFAT 驅動允許尾部的點,但 Linux 內核驅動不允許。更多細節見此補丁。

另一個針對 Linux 5.18 的補丁在回寫時不再清除 VolumeDirty,這是避免縮短存儲設備壽命的重要變化。在這次提交之前,如果沒有啟用’dirsync’或’sync’,VolumeDirty 會在回寫時先被清除。如果在清除 VolumeDirty 后突然斷電,但其他更新沒有被寫入,exFAT 文件系統將無法在下次掛載時檢測到斷電。

而在更新父目錄時,VolumeDirty將再次被設置但不被清除。這意味着BootSector將在每次回寫時至少被寫入一次,這將縮短設備的壽命。

(0)
上一篇 2022-04-02 08:28
下一篇 2022-04-0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