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或於2022年1季度推出基於Navi 24的RX 6500入門顯卡新品

Moore’s Laws Is Dead 剛剛分享了一則傳聞,即 AMD 或於 2022 年 1 季度,發布基於 Navi 24“RDNA 2”GPU 核心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入門級顯卡新品。消息人士稱它是 Navi 2 系家族中的最小獨顯,功耗約 100~120W。此外從市場定位來看,該卡顯然會與英偉達 RTX 3050 Ti 和英特爾 ARC 展開直接的競爭。

0.jpg

猜測 Navi 24 會有至少 2 個衍生版本,售價在 200 美元(1279 RMB)左右。若能保障供應,其有望給 AMD 帶來相當可觀的利潤。

Navi 24 & RTX 3090 Ti Leak – Nvidia goes BIG(via)

有趣的時,早前曾有爆料稱 Navi 24 GPU 的熱設計功耗(TDP)低於 75W 。儘管筆記本 SKU 可能會限制到如此低的功耗,但台式機 SKU 顯然會進一步解鎖功耗牆以提升性能和市場競爭力。

此外 MLID 推測 Navi 24 GPU 會衝擊較高的時鐘頻率,甚至超越 2.8GHz(仍有待觀察)。

1.png

以下是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Navi 24”RDNA 2 GPU 的預期規格:

泄露消息稱 Navi 24 GPU 僅配備單 SDMA 引擎,具有 2 組着色器陣列、總共 8 個 WGP 和最多 16 個計算單元(CU)。

每 CU 擁有 64 個流處理器,換算后的總核心數為 1024,僅為 Navi 23 GPU 的一半 —— 後者擁有 32CU / 2048 SP 。

且每個着色器陣列具有 128KB L1 緩存、1MB L2 緩存、以及 16MB 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

2.jpg

Infinity Cache 的加入,仍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畢竟早期傳聞稱 AMD 不會為 Navi 23 以下規格的 GPU 配備這最後一道緩存。

最後,AMD Navi 24 RDNA 2 GPU 將配備 64-bit 總線位寬,並涵蓋 Radeon RX 6500 或 RX 6400 系列入門獨顯產品線。

(0)
上一篇 2021-10-22 09:50
下一篇 2021-10-22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