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預計今年中國電動汽車交付量增長逾50% 市場份額超20%

惠譽周一表示,鑒於需求仍然強勁,中國電動汽車市場“前景光明”,並預計2022年中國電動汽車批發交付量將增長50%以上,市場份額將超過20%。惠譽表示,儘管最近由於電池成本飆升,電動汽車的價格有所上漲,但由於大量訂單積壓,中國未來幾個月的交付可能仍將保持強勁勢頭。

惠譽預計今年中國電動汽車交付量增長逾50% 市場份額超20%

但惠譽警告稱,近期的價格上漲對中國低端電動汽車銷售的影響可能大於對高端電動汽車的影響,因為購買價格實惠型電動汽車的消費者對價格較為敏感。

惠譽表示:“2022年初,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成本壓力增加,因為電池供應商試圖轉嫁飆升的原材料成本……通過將合同期限從年度改為季度。”

據惠譽稱,一些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預計,第二季度汽車電池價格將比上年同期上漲30%左右。

由於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上升,包括特斯拉、小鵬汽車、比亞迪在內的領先電動汽車製造商最近都在中國上調了價格。

(0)
上一篇 2022-04-04 16:08
下一篇 2022-04-04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