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將摺疊屏手機推向主流 銷量將超過Galaxy Note系列

三星電子今日表示,將把可摺疊屏手機推向主流,其銷量將超越Galaxy Note系列。三星稱,公司正尋求推動摺疊屏手機的銷量,以提高移動部門的盈利能力。當前,由於材料成本上漲,以及消費者需求減弱,三星電子旗下移動部門正遭受打擊。

三星欲將摺疊屏手機推向主流 銷量將超過Galaxy Note系列

2011年,三星電子首次推出Note系列智能手機。多年來,憑藉更大尺寸的屏幕,Note系列手機取得了不小的成功。

但隨着智能手機屏幕不斷增大,包括三星自家的Galaxy S系列,迫使Note手機最終停產。Note 20於2020 發布,是Note系列的最後一款手機。與此同時,三星電子利用Galaxy S Ultra機型填補了這一空缺。

2019年,三星電子推出了首款摺疊屏手機Galaxy Fold。此後,三星電子又陸續發布了其他一些型號的摺疊屏手機。但時至今日,可摺疊屏手機在整個智能手機市場仍是一款“小眾”產品。

而三星電子今日表示,希望把它們變成“主流”產品,以提高旗下智能手機部門的盈利能力。三星電子移動體驗部門副總裁Sung Koo Kim今日在電話會議上稱:“今年下半年,我們將繼續保持Galaxy S系列手機的銷售勢頭。此外,我們還將推出新的摺疊屏手機,並推動其銷量超過Note系列的銷量。”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可摺疊屏手機銷量何時會超越Note系列。但作為參考,三星Note系列手機在整個生命周期內的出貨量為1.90億部。而到目前為止,三星可摺疊屏手機的出貨量僅為1000多萬部。

三星電子計劃於下個月發布新款摺疊屏手機。當前,三星最新的兩款摺疊屏手機分別為Galaxy Z Flip 3和Galaxy Z Fold 3,到目前為止累計銷量約為800萬部。

權威調研機構IDC分析師布萊恩·馬(Bryan Ma)對此表示:“三星將賭注押在可摺疊產品上是有道理的:它是一種高端和高利潤的產品,可以推高平均銷售價格,並使三星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布萊恩·馬還稱:“即使Note系列仍擁有忠實的粉絲,它也是擁有十年歷史的產品了。把賭注放在可摺疊屏手機上,可以讓三星保持領先地位。”

旗下智能手機部門的盈利能力,也一直是三星電子的主要關注點。今年第二季度,由於成本上升和不利的匯率影響,三星電子移動業務的利潤環比出現了下滑。但同時,由於Galaxy S22智能手機和Tab S8平板電腦等高端產品銷量的增加,營收同比出現增長。

三星電子預計,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機市場將保持平穩或小幅增長,而可摺疊屏手機將成為提高盈利能力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7-28 23:20
下一篇 2022-07-29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