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去庫存:英特爾計劃提高CPU的價格以解決工廠層面的存貨過剩問題

DigiTimes最近報道說,英特爾正在遭受其較為突出的處理器的供應過剩問題,並希望儘快限制供應。該公司已經透露了近期提高CPU價格的策略,以迫使計算機供應商立即購買更多數量的產品。該公司的權力遊戲似乎相對激進,其公開向合作夥伴喊話:”最好在你能以目前的價格購買我們的CPU,因為這是你最後的機會”。

雖然不是一個新的商業策略,但英特爾向供應商施壓也會有負面作用,通常會在幾個月後減少銷售量。

Intel-Oregon-D1X-2-scaled.jpg

Digitimes的消息來源不確定英特爾的激進策略是否成功,但我們應該最快在秋季開始看到處理器和Wi-Fi芯片的成本增加。英特爾目前的成功計劃取決於供應商的需求和自己的策略,以及計算他們可以維持的超額庫存量。

還有一個猜測是,英特爾增加其處理器的價格策略將影響DIY、OEM市場以及移動市場。英特爾已經計劃增加移動處理器,以幫助解決部分市場的短缺問題,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防止導致與消費者聯繫有關的變化。

DigiTimes的估計顯示,由於2022年第二季度的需求不足,接下來這個季度的筆記本銷量將環比增加14.3%。在未來幾周內,市場也將出現重大變化,因為在年底的假日季節之前,返校零售季即將開始。蘋果公司、惠普公司以及更多的公司預計將看到市場的變化,蘋果公司的出貨量將增加43%,惠普公司的出貨量將比第二季度增加25%。

英特爾並不是最近唯一嘗試這一策略的公司,因為AMD在去年年底也採取了類似的做法。不幸的是,AMD遇到了不願意合作的供應商,他們拒絕了該公司的計劃,AMD不得不保持定價不變。英特爾繼續保持低價,但似乎他們不能再保持這種基於成本的立場。

預計今年年底CPU的價格將上漲,但英特爾可能終究不會漲價,這取決於許多不同的因素。英特爾可能希望保持成本下降,以淘汰舊的處理器,為下一代CPU騰出市場空間。現在,一切都只是猜測和估計,所以在這一點上,英特爾可能或不可能做什麼並沒有真正的答案。

(0)
上一篇 2022-07-21 20:16
下一篇 2022-07-21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