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 Intel 取代蘋果成 3nm 最大客戶 台積電:不予置評

就在Intel自己的7nm工藝都難產的時候,市場突然傳聞他們的3nm芯片已經在測試中了,只不過這是找台積電代工的,而且訂單數量激進,取代蘋果成為台積電最大3nm客戶。消息人士稱,Intel已經規劃了至少兩款基於台積電3nm工藝的芯片產品,分別是筆記本CPU和服務器CPU,最快2022年底投入量產。

消息稱 Intel 取代蘋果成 3nm 最大客戶 台積電:不予置評

按照台積電之前的說法,相較於5nm,3nm工藝性能提升10 ~ 15%,功耗降低了25 ~ 30%。

對於這一消息,台積電方面今天回應稱不予置評,不會對市場傳聞做出表態。

不過這種不表態的官方回應實際上信息量不少,業界有關Intel找台積電代工的傳聞早就存在,Intel之前也沒有明確拒絕過代工的方式,提到了外包或者自產的三個選擇原則,要全面評估成本、產能及生產彈性等三大因素。

3月份基辛格就任CEO之後,Intel的一大重點確實是提升自己製造先進芯片的比例,為此不惜投資200億美元建設兩座晶圓廠。

不過Intel目前透露的工藝路線圖最多延續到7nm、5nm,再往後的自研3nm一直沒信息,找台積電代工的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

(0)
上一篇 2021-07-02 17:21
下一篇 2021-07-02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