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曾認為HEV混動30公里續航能滿足多數人需要

電動汽車領域,中國及美國汽車品牌現在是主導力量,日本公司雖然在汽車行業所向披靡50多年,然而在電動車領域落伍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在新能源領域,日本公司在眾多技術路線中也多方下注,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公司押注了氫燃料電池,還有混合動力汽車,卻與目前主流的鋰電池路線失之交臂,說起來這其中不是沒有原因的。

財經博主@董指導擠出倆酒窩分享了一個2009年研報,這是國金證券新能源行業分析師張帥當年赴日本考察后的結論,談到了豐田公司對各種新能源技術的傾向。

在電池技術方面,豐田公司選擇了HEV(混合電動汽車)而非EV電動汽車,認為30公里的通勤用HEV汽車就可以滿足多數人的需要,實現這個目標需要鎳氫電池就夠了,不需要冒險嘗試鋰電池。

豐田曾認為HEV混動30公里續航能滿足多數人需要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日本豐田這樣的汽車巨頭認為里鋰電池難度太大,就算裝滿電池也只能做到200公里續航,達不到500公里的距離,因此鎳氫電池就夠用了,鋰電池替代鎳氫電池的必要性不大。

這些表態還是2009年的,13年前的情況可能確實是這樣,然而豐田沒有預料到10多年後鋰電池汽車能夠發展這麼快,而日本公司選擇的氫燃料、鎳氫電池等技術路線要麼落伍了,要麼不夠成熟,錯失了主導機會。

豐田曾認為HEV混動30公里續航能滿足多數人需要

(0)
上一篇 2022-07-28 19:20
下一篇 2022-07-28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