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母公司利潤在CEO發出“經濟逆風”警告后再次下滑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利潤連續第二個季度下降–即使它帶來更多的錢。Alphabet在2022年Q2財報中稱,該公司在2022年Q2帶來了約160億美元的利潤,低於去年同期的185億美元。

Google母公司利潤在CEO發出“經濟逆風”警告后再次下滑

跟上一季度一樣,似乎支出的上升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該公司實際上帶來的收入比2021年第二季度要多。本季度,其收入幾乎為697億美元,高於去年的619億美元。然而跟2021年的這個時候相比,Google在研究和開發及銷售和營銷方面都多花了約30億美元。

至於Google是如何賺錢的,分類跟去年類似。“Google搜索和其他”廣告仍是Google的主要經歷來源,並帶來近407億美元的收入。Google的雲計算業務取得了約62億美元的收入。YouTube廣告為該公司帶來約73億美元的收入。雖然這是一個可觀的數字,但這是Google這一視頻平台在近兩年多來的最慢增長。跟2021年Q2相比,Google的收入幾乎所有的細分市場都在增長。

在過去的一個月里,Google已經向員工發出了警告,日子可能會越來越難過。7月初,GoogleCEO桑達爾·皮查伊發送了一份備忘錄,警告稱該公司“對經濟逆風沒有免疫力”並表示該公司將“需要更有企業家精神從而以更大的緊迫感、更敏銳的注意力和更大的飢餓感工作,而不是我們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所表現出來的”。 僅僅一個多星期後,據說該公司告訴員工,它將暫停招聘兩周,並稱它將利用這段時間審查員工數量。

財報有助於為這些舉措提供一些背景–Google在2021年Q2末擁有144,056名員工。到2022年Q2,這個數字已經膨脹到174,014人。

(0)
上一篇 2022-07-27 09:50
下一篇 2022-07-27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