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追蹤應用程序Citizen推出月費19.99美元的安全幫助熱線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犯罪追蹤應用Citizen現在推出了自己的應急響應服務Protect,承諾可以接觸到可以撥打911或監視潛在危險情況的代理人。 Protect每月收費19.99美元,建立在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測試計劃之上。這是該公司更大的–有時是有爭議的–擴張努力的一部分,該公司在嘗試私人安全服務的同時,還在直播平台中建立了一個犯罪地圖系統。

AP7J{3PFSZ]~(T[01A[YX4B.png

Citizen Protect 本質上是一條私人安全求助熱線,它利用了智能手機的功能,如位置跟蹤。當用戶打開Citizen應用程序時,他們可以點擊一個按鈕,通過視頻、音頻或文本呼叫一個“保護代理人”。代理人將與用戶討論不安全的情況,並在必要時幫助呼叫者導航到一個安全的公共場所。他們可以撥打911或指定的緊急聯繫人,並通過呼叫者的手機提供位置信息。他們可以在用戶的同意下創建一個公共的Citizen事件,提醒附近的Citizen用戶正在發生的事情。

在iOS版應用中,用戶也可以打開一個自動的“保護模式”。這將使應用程序傾聽 “求救信號”,如尖叫聲–之後它將詢問用戶是否要呼叫代理,如果沒有回答,則自動連接到一個代理。用戶還可以快速搖晃手機,與代理聯繫。(如果用戶遇到麻煩但不能直接求助,代理仍可通過手機的麥克風收聽,並在他們認為必要時撥打911。)

Citizen的主要服務是一個犯罪追蹤應用程序,根據用戶的提示、警方的掃描數據和其他來源發布附近的安全事件報告。它還進入了視頻直播領域,招募付費流媒體人,報道失蹤兒童、房屋火災和犯罪現場的情況。在一份聲明中,Citizen首席執行官Andrew Frame說,Protect標誌着從廣播安全警報的 “單向系統”演變為“雙向系統,用戶可以向Citizen請求幫助”。

CGM5{]JOV~I]]S9[C8AUXQ6.png

Citizen可能有動力以911接線員所不具備的方式來宣傳電話。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推出了OnAir,這是一個直播系統,將犯罪追蹤與當地報道相結合。在一次引人注目的失誤中,Citizen OnAir流媒體敦促用戶追捕一個被錯誤地懷疑為縱火的無辜男子。但宣傳可能對一些用戶有幫助。例如,Citizen宣傳其傳播走失人員和寵物的能力,並稱自2017年推出以來,該應用有20次救援行動。它還承諾,探員們不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創建一個Citizen警報。

Citizen已經測試了從私人保安公司租來的巡邏車,但至少到目前為止,Protect並不能替代警察或911。它的代理人不會派遣特殊的私人部隊,而且他們純粹是遠程操作。一些功能看起來也不像是對現有智能手機選項的巨大升級。蘋果的Emergency SOS可以謹慎地撥打911,並在撥打緊急電話的同時分享位置數據,它還包括自動跌倒檢測等額外功能。

在與The Verge的通話中,Citizen為那些還不值得撥打911的緊急情況的危險情況推廣了Protect。該公司聲稱,在測試期間,代理人的存在有助於緩和爭端,並提供了一些例子,如某人與一個不穩定的室友發生激烈爭吵。該公司稱,一些黑人測試用戶要求特工在他們被執法部門攔截時進行監視,這是在Citizen現有的在抗議活動中監視警察的能力基礎上進行的。

Protect的價值在於它承諾在其運營的大約60個美國城市中提供快速和有效的支持。Citizen告訴The Verge,Protect的操作人員是直接雇傭的,而不是通過其他安全服務分包的,其員工已經為大約10萬名測試用戶提供了舒適的支持。它拒絕透露它僱用了多少代理人,也沒有提供關於大多數Protect測試版用戶給他們打電話的頻率的細節。

Fast Company的一篇文章對Protect代理人在測試期間的能力提出了質疑,指出一份工作清單中的資格是 “最小的”。相反,Citizen將其代理人描述為 “訓練有素的安全專家”,他們有時具有社會工作者、警察調度員和緊急救援人員的經驗。除其他事項外,它說這些僱員完成了為期四周的公共安全電信員認證課程,包括關於偏見和心理健康的培訓。

批評者指責Citizen煽動恐懼和偏執,以便通過Protect等服務銷售安心。一位前僱員告訴Vice說:”保護服務的整個想法是,一旦你讓人們達到了你可能讓他們焦慮的最高點,你就可以說服他們為產品付費。” Citizen否認了這一說法,說它只浮現關於人們周圍環境的 “相關實時信息”。

但是,Protect可以為遇到持續的健康問題或跟蹤騷擾等威脅的人提供一些支持。與911電話不同的是,Protect呼叫電話並不直接促使警察派遣。而且,沒有共享系統可以像社交網絡那樣放大不可信的或有偏見的指控,所以理論上代理人可以在不涉及其他人的情況下化解局勢。雖然 Protect被描述為一個應用程序的功能,但它的價值可能取決於Citizen可以僱用的人–以及Citizen如何告訴他們對用戶的電話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08-04 09:11
下一篇 2021-08-04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