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巨頭做自動駕駛虧33億 接下來每天虧3300萬

7月27日消息,當地時間7月26日,通用汽車對外界公布,第二季度Cruise部門業務虧損達到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3億元),每天超過5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300萬元),自2018年以來,通用汽車公司為了在美國舊金山布局自動駕駛商業化業務,已經損失了近50億美元,現在隨着公司Cruise部門開始收取乘車費,損失仍在加速。

美國汽車巨頭做自動駕駛虧33億 接下來每天虧3300萬

為將自動駕駛技術從長期研究項目轉變為盈利業務,Cruise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市場信號卻並不妙,受全球通脹等經濟環境影響,投資者正在減少對技術風險押注,並重新開始評估自動駕駛車輛在公共道路上大規模部署的具體情況。

迄今,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Aurora Innovation Inc (AUR.O)的股票已下跌80%。包括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F.N)在內的汽車製造商縮減對自動駕駛汽車部門的投資,或者尋求合作夥伴分擔成本。

2022年上半年,Cruise虧損已達到9億美元,去年同期虧損6億美元,且當時尚未收取乘車費用。通用汽車高管表示,造成虧損大大增加主要是因為,擱置上市計劃后,公司為留住員工追加工資,由此造成薪酬成本上升。

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Mary Barra)周二表示,她仍然看好Cruise,並重申其樂觀預測:到2030年,Cruise部門每年可從自動駕駛汽車服務和技術中獲利500億美元。

但能否扭轉虧損卻取決於一些通用汽車無法控制的因素,比如能否贏得加州監管機構的批准以大幅延長Cruise的運營時間,以及擴大其自動駕駛出租車的覆蓋區域。

Cruise公司在2月份向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申請豁免,希望部署2500輛沒有方向盤和剎車踏板等人為控制系統的自動駕駛汽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公布了該申請書,並在30天內公開徵求公眾意見。

(0)
上一篇 2022-07-27 09:50
下一篇 2022-07-27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