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未來五年內將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統:媲美蘋果iOS、微軟Windows

雖然日系車有着省油、耐用、保值率高等優點,但我們也必須要認識到日系車在車機系統層面還是小學生的水平。這一點與國產車相比,在操作的便利性、智能化程度等諸多層面體現得淋漓盡致。

0 QXJle4ugMfjqkKDP.png

日前,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月25日,豐田首席產品整合官Keiji Yamamoto在東京對外宣布了針對豐田和雷克薩斯品牌未來車型的相關軟件開發計劃。

Keiji Yamamoto表示,豐田將在未來五年內推出新的Arene車機操作系統,而從今年秋季上市的新一代雷克薩斯NX開始,將效仿競爭對手特斯拉和大眾的做法,提供更廣泛的OTA更新。

事實上,雷克薩斯LS500h旗艦車型和豐田Mirai燃料電池電動轎車已經支持OTA升級功能,不過即將上市的雷克薩斯NX和其他未來車型將進一步擴大OTA升級的覆蓋範圍。

據Keiji Yamamoto透露,豐田全新操作系統將命名為“Arene”,預計未來五年內投放市場。該操作系統由豐田聚焦於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的子公司Woven Planet負責開發,並且該操作系統未來還將提供給其他企業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Keiji Yamamoto還稱,豐田相信Arene操作系統可以與汽車版微軟Windows和蘋果iOS操作系統相媲美。除了提供更多功能和提升效率之外,Arene操作系統的開發時間更短,因此其擁有更短的產品周期。

(0)
上一篇 2021-08-26 16:34
下一篇 2021-08-26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