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洪水后 澳大利亞數千隻“絕望”的蜘蛛織出連綿成片的蛛網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近日出現了一張大到可隨風飄揚的蜘蛛網,成千上萬隻忙碌的蜘蛛要為此負責。這一幕,即使是最溫和的蜘蛛恐懼症患者也會感到脊背發涼,最近在一個新的視頻中展示了被覆蓋的草原。蜘蛛網從地面一直延伸到附近的樹頂。

spider_web_main-1280x720.jpg

這段視頻是由Carolyn Crossley拍攝的,她最初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段視頻。路透社後來分享了這段視頻,展示了像薄薄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毯子一樣輕巧地放在維多利亞州草原上的“波浪形”蜘蛛網。雖然我們沒有看清它的全貌,但我們確實看到它在視頻切出之前垂到了田野附近的樹木上。

當然,這張網不是一個中性物體,而是成千上萬隻活躍的蜘蛛的家。據路透社報道,這個巨大的蜘蛛網是大雨的結果,大雨迫使龐大的蜘蛛群向上移動,尋找更高更安全的地方。巨大的蜘蛛網是蜘蛛為保護自己免受潮濕環境的影響而做出的努力。

上周的大雨還導致了破壞性的洪水,至少奪去了一條生命,迫使許多居民撤離到最近的安全城鎮。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蜘蛛出現,編織出令人驚嘆的巨大蜘蛛網-例如,早在2015年,類似的事情就發生在瓦格瓦格鄉下。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道,在那種情況下,蜘蛛網是由數以百萬計的小蜘蛛創造的,這些蜘蛛會從空中 “下雨 “落到土地上。這些蜘蛛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離開,儘管留下的網可能需要一點人類的干預,這取決於它們出現的地點。

(0)
上一篇 2021-06-18 11:22
下一篇 2021-06-18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