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對谷歌處以20億盧布罰款

據央視新聞,當地時間7月26日,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表示因谷歌公司在俄羅斯違反反壟斷法將被處以20億盧布(約2.35億人民幣)的罰款,谷歌公司必須在2個月內支付罰款。據了解,當地時間7月4日,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對谷歌公司發出警告,要求其手機軟件開發方對合同中強加的不合理條款予以改正。

如果谷歌未按照要求在一個月期限內進行改正,則俄聯邦反壟斷局將以違反反壟斷法發起訴訟。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對谷歌處以20億盧布罰款

另據央視新聞6月17日報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16日以一再拒絕落實俄羅斯個人用戶“數據本地化”相關法律規定為由,對美國谷歌公司處以1500萬盧布(約合26萬美元)罰款。這是谷歌公司繼2021年7月後再次因同樣問題受罰。

據俄新社當天報道,去年7月,谷歌公司在俄因違反該國個人用戶“數據本地化”的相關法律規定被罰款300萬盧布(約合5.1萬美元 )。此後,谷歌公司並未及時整改,而是繼續使用位於美國和歐盟國家的服務器來存儲俄用戶個人數據。

根據2015年生效的一項俄羅斯法律,外國技術企業必須將俄用戶的個人數據存儲在俄境內的服務器。

此外,當地時間5月1日,因谷歌多次拒絕刪除俄羅斯禁止內容,俄聯邦法警宣布將對其立案並強制執行72億盧布的營業額罰款。

據央視新聞,5月18日,谷歌俄羅斯子公司在俄聯邦法人統一註冊系統上顯示了其申請破產的意願。隨後該公司宣布,今年3月22日起已資不抵債,只能宣布破產。

當地時間6月17日,俄羅斯莫斯科市仲裁法院發布消息稱,收到並註冊了來自谷歌俄羅斯子公司的破產申請。

據介紹,莫斯科仲裁法院於16日收到該申請,但目前還沒確定何時審查該申請的有效性。

(0)
上一篇 2022-07-26 20:51
下一篇 2022-07-2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