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種雲南常見毒蘑菇發布,吃菌必看

又是一季吃菌時!4月24日,記者從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獲悉,為了讓大家認菌認得更清,吃菌吃得放心,該所和雲南省真菌多樣性與綠色發展重點實驗室聯合對雲南常見毒菌挂圖進行了更新,併發布《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

24種雲南常見毒蘑菇發布,吃菌必看

《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昆明植物所供圖)
《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昆明植物所供圖)

《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分兩張圖,共計24個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根據最新研究進展和近幾年雲南有毒蘑菇中毒事件的統計,《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新增了大果薄瓤牛肝菌、毛腳乳菇、日本紅菇和高地口蘑四個種,並將圖版中照片放大以便公眾看得更清楚。

據了解,雲南省各單位如因公益活動或公益宣傳需要印製和分發,可以與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辦公室聯繫,免費索取《雲南常見毒菌(毒蘑菇)2022版》原圖。

(0)
上一篇 2022-04-26 10:24
下一篇 2022-04-26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