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推出CM7系列企業級SSD, 四日市工廠獲得929億日元政府補貼

鎧俠(Kioxia)宣布,推出CM7系列企業級NVMe SSD,目前已向部分客戶發貨了。鎧俠表示,CM7系列針對高性能、高效的服務器和存儲需求進行了相關優化,提供了EDSFF(E3.S)以及2.5英寸(高度15mm)外形。

鎧俠推出CM7系列企業級SSD, 四日市工廠獲得929億日元政府補貼

CM7系列企業級NVMe SSD基於PCIe 5.0和NVMe 2.0規範;數據讀取吞吐量基本能讓14 GB/s的PCIe 5.0接口飽和;讀取密集型(1 DWPD)容量高達30.72TB,混合用途(3 DWPD)容量高達12.80TB;SFF-TA-1001能夠支持通用背板管理的系統;雙端口設計;閃存芯片故障保護功能保證了SSD的可靠性;支持SR-IOV,、CMB、多流寫入等前沿特性。

IDC研究副總裁Jeff Janukowicz表示,PCIe 5.0 SSD不但提供了更高性能水平的產品,而且帶動了EDSFF外形SSD的發展,預計將部分取代2.5英寸外形的產品,預計到2026年,EDSFF外形將佔據企業SSD單位出貨量的50%以上,而鎧俠的新產品已經為業界向EDSFF過渡做好了充分準備。

鎧俠推出CM7系列企業級SSD, 四日市工廠獲得929億日元政府補貼

此外,鎧俠和西部數據位於日本四日市市的合資Fab7工廠已獲得92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5.99億元)的政府補貼。該補貼依據的是日本政府的一項計劃,旨在促進企業對尖端半導體生產設施的投資並確保其穩定生產。

目前鎧俠和西部數據正在加快四日市工廠的尖端閃存開發和生產,Fab 7第一階段建設工作已經完成,將會在2022年秋季實現初步生產,主要生產包括112層、162層以及未來節點的3D NAND閃存芯粒。

(0)
上一篇 2022-07-26 16:50
下一篇 2022-07-26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