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Coinbase因加密貨幣上市問題面臨SEC審查

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Coinbase正面臨美國方面的調查,調查內容是該公司是否不當地允許美國人交易本應註冊為證券的數字資產。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自從Coinbase擴大了其提供交易的代幣數量以來,美國證監會(SEC)對該平台的審查有所增加,因為調查尚未公開披露。

文/魏昊銘

傳Coinbase因加密貨幣上市問題面臨SEC審查

SEC執法部門的調查早於該機構對一項內幕交易計劃的調查,該計劃導致SEC上周起訴了Coinbase的一名前經理和另外兩人。

隨着數字貨幣從歷史高點暴跌,蒸發了數千億美元的市值,華盛頓方面要求美國監管機構採取更多措施監管加密貨幣的呼聲越來越高。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將矛頭指向了交易平台,並認為它們應該採取更多措施保護散戶投資者。

作為美國最大的交易平台,Coinbase允許美國人交易超過150個代幣。如果這些產品被視為證券,該公司可能需要向SEC註冊為交易所。

Coinbase曾多次就如何監管該行業與SEC發生爭執,該公司上周呼籲SEC提出更明確的規則。與此同時,在多年來採取了相對謹慎的做法后,Coinbase增加了代幣發行。

7月21日,SEC指控該公司的一名前僱員違反內幕交易規則,在代幣於該平台上市前泄露信息,幫助其兩個朋友購買代幣,緊張氣氛進一步升溫。雖然該機構沒有指控Coinbase有不當行為,但SEC表示,它已經確定,這些人交易的幾十個數字代幣中有9個是證券,其中7個交易所稱其上市了。

另外,7月21日,這三人被控電信欺詐,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稱這是首個涉及數字貨幣市場的內幕交易案件。紐約南區檢察官表示,這三名男子利用機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將上市的資產,獲得150萬美元的非法收益。SEC也對三名被告提出違反證券法反欺詐規定的指控。SEC執法部門主任Gurbir Grewal表示,涉及的許多加密資產都是證券。檢方還稱,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期間,三名被告在至少14項公開上市公告之前使用這些機密信息進行了交易,涉及至少25種不同的加密資產。

作為回應,Coinbase在其博客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為:“Coinbase不上市證券。故事結束了。”該公司首席法務官Paul Grewal指出,儘管與SEC審查了相同的事實,司法部選擇不提出證券欺詐指控。他還表示,在上市代幣之前,Coinbase會分析一項資產是否可以被視為證券,“還會考慮該資產的監管合規和信息安全方面”。SEC執法部門的調查可能導致監管機構起訴公司或個人。

去年上市的Coinbase此前曾承認面臨監管機構的審查。該公司在第一季度收益報告中表示,它“收到了SEC的調查傳票,要求其提供有關某些客戶程序、操作和未來產品的文件和信息,包括該公司的穩定幣和收益率產品”。

為了確定一項數字資產是否為證券,SEC採用了一項法律測試,該測試來自1946年美國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在這個框架下,如果一個代幣涉及投資者為一家公司提供資金,並希望從該公司領導層的努力中獲利,SEC就會認為該代幣一般屬於SEC的管轄範圍。

詹斯勒長期以來一直認為,許多加密貨幣都在監管機構的管轄範圍內,提供這些貨幣的公司應該在SEC註冊。然而,SEC基本上沒有具體說明哪些貨幣是證券,交易所也沒有決定是否將某項資產確定為上市。平台運營商正試圖避免提供那些被視為有價證券的產品,因為這樣做可能會觸發投資者保護規則,加密貨幣愛好者表示,其中一些規則與數字資產不兼容。

(0)
上一篇 2022-07-26 15:58
下一篇 2022-07-26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