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年流亭機場告別舞台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投運

8月12日零時,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實施轉場運營,並同步關閉青島流亭國際機場。此次膠東機場轉場是我國民航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性整體轉場。據媒體報道,今日上午9時11分開始,隨着三家首航航班的順利起飛,標誌着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投運。

據悉,膠東機場的設計運行等級為國內民航最高的4F級,該機場也是山東省首座4F級機場。

膠東機場定位為“世界一流、國內領先”的東北亞國際樞紐機場,規劃到2025年,可滿足旅客吞吐量35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萬噸、飛機起降30萬架次的保障需求。

在航點方面,該機場國內航點達到約130個,通達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等城市群核心城市和其他地區重要航空樞紐城市。

支線航空運營網絡覆蓋三、四線城市;國際及地區航點連通約50個重點城市,其中日韓航點17個,基本實現日韓市場全覆蓋。

值得一提的是,為方便旅客換乘,膠東機場規劃建設了“全通型、立體化、零換乘”的綜合交通中心,高鐵、地鐵下穿航站樓並設站。

據報道,隨着膠東機場正式投運,二期工程同步啟動,二期規劃到2045年,可滿足旅客吞吐量55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0萬噸、飛機起降45.2萬架次的保障需求。

77年流亭機場告別舞台 青島膠東國際機場正式投運

(0)
上一篇 2021-08-12 15:53
下一篇 2021-08-12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