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計劃建電動汽車電池超級工廠

摩洛哥工業部長Ryad
Mezzour宣布,該國正在與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談判,以便在該國建立一座工廠,與現有的汽車行業和鈷產量相匹配。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道:“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簽署一份建廠協議。”但是他拒絕透露正在與哪些公司
談判。他也沒有透露此計劃需要多少投資,只是提到新工廠將是一座“超級工廠”,這個名稱通常被用來描述規模很大的生產設施。

marocreuters.jpg

Mezzour透露,計劃中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將“為當地汽車行業提供巨大的動力”,並將受益於該國的可再生能源和鈷、磷酸鹽等原材料的供應。

Mezzour表示,摩洛哥國內外對電動汽車電池的需求正在增長,雪鐵龍計劃在兩年內將其在摩洛哥的電動汽產能在當前5萬輛的基礎上提升一倍。雷諾和Stellantis也在摩洛哥設有工廠,該國汽車總年產能大約為70萬輛。Mezzour稱:“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3到4年內將產能提升到100萬輛。”

Mezzour-Riyad.png

摩洛哥境內有大約250家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在過去7年裡,汽車行業的出口量在該國的工業出口量中排名首位,超過了磷酸鹽的出口量。截至今年5月,摩洛哥的汽車行業銷售額為41.3億美元,同比增長24%。

Mezzour表示,面對來自中國和印度的競爭,為了提高競爭力,摩洛哥計劃在其出口的汽車中,將本地製造的零部件的比例從目前的65%提高到80%。他還補充說:“汽車和航空航天業是我國工業創新的兩個驅動力。”

(0)
上一篇 2022-07-25 14:52
下一篇 2022-07-25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