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新發現的透明玻璃蛙物種已瀕臨滅絕

據外媒3月23日報道,近日,一組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爾安第斯山脈礦區附近發現了兩種全新的玻璃物種。他們表示,這兩個新玻璃蛙物種已瀕臨滅絕。

新發現的玻璃蛙物種被稱為“Mashpi 玻璃蛙”與“Nouns玻璃蛙”。研究人員通過觀察它們的DNA構成與獨特的叫聲,來與其他玻璃蛙物種進行區分。

97eab5ed6ec1840781b72bc632f2debeu1.png

“這些地點(指發現玻璃蛙新物種的地方)都非常偏遠,這是我們能夠發現它們的原因之一。”環境科學博士和研究合著者貝卡·布倫納在伯克利勞塞爾自然資源學院的一份聲明中說道。“你需要在山脊上走上幾公里,才能找到與不同的青蛙群落。”

研究人員建議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規定,將這兩個新物種列為瀕危物種。據悉,青蛙一般生活在森林中,但那裡的農業和採礦業正威脅着它們的生存環境。對此,科學家們擔心污染問題和棲息地的喪失。“如果一家礦業公司進來並摧毀了我們已經知道的青蛙所棲息的少數溪流,那可能會致使該物種的滅絕。”布倫納說。

(0)
上一篇 2022-03-23 11:04
下一篇 2022-03-23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