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式iPhone可自行修復顯示屏划痕和凹痕

在研究可以摺疊或彎曲顯示屏類型時,蘋果現在也在研究技術,以便iPhone顯示屏本身可以 “治癒”不可避免的磨損。現在,一項新授予的專利提出了一種既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害,又能在損害發生時採取措施的方法。

蘋果這項專利名為”具有柔性顯示屏覆蓋層的電子設備”,建議將剛性和柔性區域混合用於顯示屏,然後利用蘋果所謂的”自我修復”。也許這個自我修復部分才是該專利最有趣的部分。不幸的是,雖然在專利的11000多字中有147處提到它,但關於自我修復的細節很多,而關於具體如何實現它的細節卻很少。

摺疊式iPhone可自行修復顯示屏划痕和凹痕

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一個電子設備可以有一個鉸鏈,允許設備圍繞一個彎曲軸進行彎曲,一個顯示屏可以橫跨彎曲軸。為了便於圍繞彎曲軸彎曲而不損壞,顯示屏可以包括具有柔性部分的顯示屏覆蓋層。蘋果公司提出,雖然顯示屏可以伸展到整個設備上,但它可能由三個元素組成。兩個將是常規的、固定的屏幕,而第三個將是將這些連接在一起的柔性部分。

摺疊式iPhone可自行修復顯示屏划痕和凹痕

電子設備的操作過程中,電子設備的顯示蓋層可能被刮傷或凹陷。為了提高電子設備的美感,最好能盡量減少划痕和凹痕的存在。為了幫助減輕凹痕、划痕或顯示器蓋板層中的其他缺陷的數量,顯示器蓋板層可以包括一層自我修復材料。

摺疊式iPhone可自行修復顯示屏划痕和凹痕

蘋果提出,這種柔性層本身可以”包括一層彈性體”,這就是自愈元素。彈性體是可拉伸的,可以使其恢復到原來的形狀,一個比喻是某些床墊中的記憶泡沫。通常情況下,這種恢復到以前形狀的能力是由熱觸發的,例如人睡在床墊上的體溫。自我修復可以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發生在自我修復材料層中,另外,自我修復可以由外部施加的熱、光、電流或其他類型的外部刺激啟動或加速。

(0)
上一篇 2022-09-20 20:47
下一篇 2022-09-20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