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酒店電腦安裝RTX 3060顯卡還總卡 竟是網管在挖礦

32寸大屏顯示器,酷睿i5處理器,最新款RTX 3060顯卡……這個配置的電腦玩遊戲,絕對一個字“爽”。武漢市一家電競酒店今年1月份開業,花重金配置了多套這種配置的電腦,一台價值過萬。營業后廣受好評,場場爆滿。

但好景不長,就頻頻遭到住客投訴,說電腦名不副實,鼠標沒多久就不動了,卡頓不說還動不動死機。酒店還聘請了專門的網管吳某,吳某隻是讓顧客重啟下,但仍解決不了問題。

酒店多次查找原因,但是電腦硬件供應商派人來檢查,都說電腦沒問題,最終疑點出現在酒店網管吳某身上。

經警方調查,酒店網管吳某在酒店電腦內植入了挖礦軟件,這個程序在待機60分鐘后自動運行,導致顯卡滿功率運行,造成電腦卡頓。

在固定了相關證據后,民警於7月6日將吳某抓獲,吳某稱是自己找人開發的,只是在這裡測試,如果運行正常將賣給需要挖礦的人。

目前,吳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計算機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這也是目前武漢警方偵破的首起非法控制計算機案。

電競酒店電腦安裝RTX 3060顯卡還總卡 竟是網管在挖礦

(0)
上一篇 2022-07-22 20:16
下一篇 2022-07-22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