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延遲!俄羅斯金融市場開市延至3月18日

俄羅斯央行將股市停開時間延長至3月18日,以保護國內投資者免受俄烏危機升級帶來的經濟衝擊。俄羅斯央行在官網上表示,將在稍後宣布是否從3月21日起恢復交易。受俄烏危機升級影響,俄國股市自2月25日以來一直關閉。

風暴延遲!俄羅斯金融市場開市延至3月18日

儘管政府已經承諾在重啟時以100億美元資金支撐市場。但分析認為,由於國際制裁打擊了從俄羅斯獲取外匯儲備的能力到SWIFT銀行信息系統等方方面面,股市重啟時的大規模拋售或不可避免,市場可能下跌50%

在海外市場,受俄烏危機升級影響,大部分在海外交易的俄羅斯股票都經歷暴跌,許多股票在停牌前已跌至幾美分/股。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 簡稱Finra)已暫停了幾家在美上市的俄羅斯公司股票的場外交易。倫敦證券交易所則表示,為了“維持市場秩序”,暫停50多隻俄羅斯證券的交易。

海外大型金融機構已經對其俄羅斯敞口進行減值。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此前表示在其持有的俄羅斯證券上“損失”了約170億美元。

貝萊德拒絕透露其持有的俄羅斯證券明細或詳細說明哪些基金遭受了損失,僅表示相關減值主要由於資產價格下跌而非資產出售。公司將繼續和各方協商,以幫助公司客戶順利退出俄羅斯市場。

(0)
上一篇 2022-03-13 11:29
下一篇 2022-03-13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