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李書福:70%-80%的電動車並不清潔

7月21日,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在四川宜賓舉辦,會議上國內一眾車企、動力電池廠商以及汽車上下游公司高管,對行業現狀及未來發展發表了各自的看法。會議上,吉利董事長李書福大力呼籲推廣甲醇燃料汽車,李書福表示,現在電動車用的電,70%-80%還是用煤炭發出來的,它是不是清潔能源,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

風能、水能、太陽能還有各種綠色不穩定能源,如何實現有效存儲?電這個東西,發出來你不用就沒了,而想要把電變成穩定的液體能源,他們的研究結論是,使電和二氧化碳合成,只有把電變成“甲醇”燃料,常溫常壓,永遠可以存儲。

據悉,當前我國甲醇的主要來源是煤炭,不同於煤發電直接燃燒、直接排放的方式,煤制甲醇工藝過程更加綠色環保。

不僅如此,煤制甲醇與可再生能源電解水制氫技術耦合,實現甲醇製取過程達到近零排放,並且甲醇的燃燒也不會產生多餘的廢棄物,是理想的環保燃料。

事實上,吉利也是我國最早研究甲醇動力的車企之一,甲醇燃料的腐蝕性一直是困擾甲醇發動機發展的一大難題。

吉利通過對發動機缸套、缸蓋、氣門等重要配件基礎材料的研究,完成了材料升級,並輔以表面噴塗、鍍層等先進工藝,解決了甲醇燃料腐蝕的問題。吉利技術人員表示,過去的甲醇噴油器能堅持10萬公里,現在他們的80萬公里都不出問題。

同時,吉利也已推出了第4代帝豪醇電混動轎車,作為其集團推出的全球首款醇電混動轎車,每公里僅需2-3毛錢,並且,甲醇汽更環保,同等路程下,甲醇汽車的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一氧化氮排放量分別降低80%、59%和95%。

吉利李書福:70%-80%的電動車並不清潔

(0)
上一篇 2022-07-22 18:17
下一篇 2022-07-22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