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論文研究了許多反盜版信息失敗的原因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娛樂行業已經嘗試了許多反盜版信息。最具代表性的視頻之一無疑是 “你不會偷車”活動,它被證明是滋生諷刺和嘲笑的肥沃土壤。反盜版信息總體上往往沒有達到目的。他們傾向於誇大損失,關注外部威脅,如惡意軟件,或描繪一個電影院倒閉、所有演員失業的神秘未來。

這些類型的信息可能對好萊塢的高層管理人員很有效,但它們無法對大多數盜版活動產生影響。根據ESSCA管理學院發表的一篇新論文,反盜版活動中存在一些常見錯誤。這篇論文的題目是:”少花錢多辦事。反盜版信息的行為洞察力”,列出了三個常見錯誤。這包括活動創建者在一次活動中把較強和較弱的論點疊加在一起的傾向。其中包括更多並不總是更好,許多人的普遍假設是,通過增加更多的論據,信息將更有說服力。這被稱為”越多越好”的啟髮式思維,但行為研究表明,事實往往相反。

當許多論據一起呈現時,較強的論據實際上可能被較弱的論據所沖淡。因此,提到惡意軟件、罰款、低質量、互聯網斷線、行業損失,同時把盜版與有組織犯罪聯繫起來,並不是最好的主意。研究人員認為,較強和較弱的論據的影響減少也是”你不會偷車”活動沒有按計劃進行的原因之一。最突出的例子可能是2000年代在全球電影院和DVD上播出著名的“你不會偷車”宣傳視頻。它將下載電影與各種形式的偷竊相提並論,包括合理相關的偷竊(在商店裡偷竊DVD)和有些荒唐的偷竊(偷竊手袋、電視、汽車),這沖淡了信息。

QQ圖片20220802182204.png

盜版活動也可能過多地關注乾巴巴的數字,而沒有把這些數字放在背景中。雖然這些數據對行業來說至關重要,但一般的盜版者會簡單地忽略它們。這種”錯誤”也可以用行為心理學來解釋,它表明,如果人們感到有某種個人聯繫,他們就會更認同某個問題或受害者。這一點在反盜版信息中往往是缺失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個來自英國”從正版網站獲取正確信息”活動的例子,該活動專註於乾巴巴的統計數據,沒有個人色彩。

該論文也提出反盜版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並且不要強調盜版有多流行,盜版是一種廣泛的全球現象。這使得它對版權所有者來說特別成問題,但在反盜版信息中強調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個好主意。這是文章中強調的第三個錯誤。通過指出人們應該合法地獲取內容,同時表明許多人沒有這樣做,人們實際上可能會被鼓勵去盜版。

(0)
上一篇 2022-08-02 18:35
下一篇 2022-08-02 1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