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強制接種新冠疫苗”行政令后 假疫苗接種卡的黑市售價翻倍

據外媒CNET報道,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強制接種新冠疫苗”行政令,網絡騙子正在抬高假的COVID-19疫苗卡的價格,這是一系列騙局中的最新一例,這些騙局試圖利用人們對這種致命大流行病的廣泛關注和錯誤信息。

拜登簽署“強制接種新冠疫苗”行政令后 假疫苗接種卡的黑市售價翻倍

根據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軟件技術公司的新研究,在拜登上周四宣布聯邦僱員和其他人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后的幾天里,偽造的”註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疫苗卡的平均費用翻了一番,達到200美元。

Check Point的產品漏洞研究主管Oded Vanunu說,當該公司在1月份開始監測這個問題時,與COVID-19有關的黑市活動主要是在面向經銷商的暗網網站上發現的。這些經銷商將大量購買假文件並轉售。

自那時起,該活動已轉移到Telegram(一種加密的消息應用程序)上的群組。這些群組提供了匿名性,以及更大的影響力和規模。在過去的一個月里,Telegram上的賣家數量激增了10倍,達到約1萬個。

訂閱這些群組的人數也在激增。在拜登宣布這一行政令之前,一些較大的群組有多達30000名訂閱者和追隨者。消息傳出后,這些數字激增,一些群組的成員人數達到約30萬,這是研究人員之前沒有看到的數字。

Telegram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尋求評論的消息。

Vanunu在一份隨報告發布的聲明中說:“我們的預期是,隨着更多需要疫苗接種證明的政策出台,假新冠疫苗接種卡的黑市交易市場將繼續蓬勃發展。”

假疫苗文件在網上的傳播是當局試圖打擊的一個更廣泛問題的一部分。 Facebook、 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體網站從大流行的早期就開始抨擊有關該疾病的虛假信息。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對疫苗詐騙發出警告,並破壞了利用該大流行病籌集虛假捐款的網上欺詐行為。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提醒消費者要注意那些假裝成政府當局的騙子,他們試圖進入受害者的銀行賬戶。

拜登政府的計劃旨在解決Delta變種激增和美國疫苗接種速度放緩的問題。該計劃規定,所有聯邦僱員和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以及Medicare 和Medicaid 設施的醫護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

僱員超過100人的企業也必須要求其員工接種疫苗或每周進行檢測。總的來說,該計劃可覆蓋多達1億人,大約佔美國勞動力的三分之二。該計劃還鼓勵體育場館和音樂廳等娛樂場所要求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COVID-19測試陰性才能進入。

假證件的市場正在全球範圍內擴大。Check Point的研究人員在9個新的國家發現了一個月前沒有發現的出售文件,使被發現的國家總數達到28個。

除了偽造的CDC疫苗接種卡,研究人員還看到了偽造的英國國家健康體系卡、許多其他國家的疫苗證書、歐盟數字證書和COVID PCR測試結果。

(0)
上一篇 2021-09-16 09:23
下一篇 2021-09-16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