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要求美國FCC將394英尺高火星火箭測試時間延長6個月

在本周早些時候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請求該機構將其測試星艦運載火箭平台的特別臨時授權延長至8月以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 “星艦”是該公司的下一代火箭,將取代現有的 “獵鷹9號 “火箭陣容,並將有效載荷送往各種目的地,如低地球軌道(LEO)、月球和火星。

SpaceX正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設施中開發”星艦”,該公司目前正按計劃對幾乎完全由不鏽鋼製成的394英尺高火箭進行高度關鍵的軌道測試發射。SpaceX向FCC提交申請,要求從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進行星艦測試。該申請並不是SpaceX第一次要求FCC允許其使用某些無線電頻率進行廣播和接收,以測試星艦的上級和下級。該火箭由兩部分組成,其下級(或第一級)由33個發動機提供動力,負責產生將其升入軌道所需的大部分推力。下級(或第二級)是”星艦”航天器,一旦它被認證並投入使用,它將攜帶有效載荷和乘員。

SPACEX-ROCKET-ENGINE-IGNITORS-STARSHIP-JUNE-2022-2048x1124.png

這份STA擴展了之前的1847-EX-ST-2021號許可中的信息,是授權從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台進行星艦測試飛行器通信,以及星艦測試飛行器演示發射后的實驗性回收操作所必需的。軌跡數據將直接提供給NTIA、美國空軍和NASA。發射許可機構是聯邦航空局的商業空間運輸辦公室。補充文件證實,SpaceX將同時測試超重型助推器和星際飛船,測試半徑為700公里,最大高度為72英里。

此外,SpaceX還規定了申請的時間表,從9月開始到2023年3月結束,為期6個月的時間。之前的申請仍然有效,該公司仍然可以在8月測試”星艦”,但最近助推器發生的意外可能導致測試在9月進行。就在上周,該助推器給圍觀者帶來了巨大的驚嚇,一次小而關鍵的測試導致火箭底部一次意外爆炸。據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先生說,事故的原因是燃料豐富的空氣混合物,它發生在該公司開始測試其火箭發動機的燃料和推進劑泵時。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錄像證實,SpaceX已將助推器運回其檢查設施,該公司正忙於拆除發動機進行檢查。一些引擎的初步鏡頭顯示幾乎沒有損壞的跡象,這是一個積極的進展,可能導致火箭在幾周內回到發射台。在助推器事故發生后,SpaceX還對其Starship上面級航天器進行了同樣的泵測試,這次測試看到大量的蒸汽雲被排放到環境中,這是測試順利進行且沒有故障的明顯信號。這就意味着之前的事故不是由於設計上的錯誤,一旦助推器回到發射台上,SpaceX可能就會進行一次關鍵的靜態火力測試,以啟動軌道測試活動。

(0)
上一篇 2022-07-22 04:00
下一篇 2022-07-22 0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