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向服務業務轉型 將令蘋果市值再度突破3萬億

摩根士丹利表示,蘋果公司(AAPL.US)轉向訂閱式模式,為其市值突破3萬億美元開闢了一條清晰的道路。該行分析師Erik
Woodring給予蘋果“增持”評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市場仍傾向於將該iPhone製造商視為一家硬件公司,但轉向以“終身價值”為基礎的評估方法——將軟件服務的經常性營收考慮在內——意味着從長遠來看,該公司每股價格將超過200美元,市值超過3萬億美元。

以Woodring為首的大摩分析師寫道:“蘋果的商業模式正在從最大化硬件出貨量增長轉變為最大化應用安裝基數盈利。”他們補充稱,這家科技巨頭越來越多地披露服務收入和應用安裝用戶基數,並不再報告iPhone銷量,這就是轉變的證據。

大摩:向服務業務轉型 將令蘋果市值再度突破3萬億

Woodring表示,價值模型假設,蘋果用戶每天將在蘋果產品或服務上花費2美元,而美國iPhone用戶已經達到了這個數字。他稱,目前的股價意味着,與其他科技平台和軟件即服務業務相比,該公司的估值存在重大折扣。

1月3日,蘋果市值一度達到3萬億美元。自那以來,隨着科技股全面下挫,蘋果股價已經下跌了16%,加息和對全球經濟可能衰退的擔憂令投資者感到不安。

(0)
上一篇 2022-07-21 21:01
下一篇 2022-07-21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