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公布前又有華爾街大行下調蘋果目標價 幅度最高接近10%

美股財報季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自上周大摩小摩披露業績,本周又將有眾多科技巨頭披露財報。全市場關注的蘋果公司(AAPL,股價153.04美元,市值2.48萬億美元)也將於下周公布其最新財報,但在這之前,分析師們卻紛紛下調其對該股的目標價格,表明他們越來越擔心經濟放緩可能會影響蘋果產品的銷售。

據彭博社,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和摩根士丹利是最新下調蘋果目標價的華爾街大行。不過儘管下調對蘋果的目標價,但這兩家投行仍維持對蘋果的看漲觀點。

富國證券分析師Aaron Rakers將該行對蘋果的目標價從每股205美元下調9.76%至185美元,他認為一些地區的新冠疫情、惡化的宏觀環境以及外匯市場的影響是蘋果的最主要風險。不過需要指出的是,Rakers仍維持蘋果的“增持”評級,並且依然在該行高風險投資組合“Signature Picks”中。Rakers表示,他有信心蘋果能應對這些挑戰,並相信iPhone的需求可以比同行更好。

而摩根士丹利在輕微下調蘋果目標價之外還下調了其對蘋果Mac和服務業務未來一年的銷售預期。大摩分析師Katy Huberty將其對蘋果的目標價格降低了5美元至180美元(下調幅度約為2.7%),稱供應鏈問題和強勢美元可能會限制公司今年二季度銷售量的上行空間。Huberty在研報中稱,“我們預計蘋果截至6月底的季度業績將略低於市場預期,並接近指引的低端。Mac的銷量和服務的營收可能表現不佳,抵消iPhone的穩健表現。”

與富國銀行證券一樣,Huberty也維持了對蘋果的“超配”評級,她認為蘋果是一隻高質量的股票,應在回調時買入,“它是在經濟低迷時期追求高質量/最好品種的選擇”。

整體來看,目前覆蓋蘋果的所有分析師對該公司的平均目標價約為180美元。雖然這這較蘋果目前的股價高出約19%,但較今年3月份的190美元上方的目標價還是有所回落。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圖片來源:彭博社

此外,本月早些時候,花旗銀行將蘋果的目標價調低12.5%至175美元。花旗認為,雖然有消費態度趨審慎、宏觀經濟增長放緩及供應鏈瓶頸問題持續這三大因素困擾,蘋果iPhone 14系列銷量恐在短線面臨不利的影響,但該行認為,蘋果依然值得買入,發布iPhone 14系列或成蘋果(業績)催化劑。

報道中稱,拋開利率上升、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飆升等對消費電子行業普遍構成壓力的不利因素,蘋果還面臨著供應方面的限制。另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18日,蘋果公司宣布,明年將放緩部分業務的招聘,減少支出,以應對潛在的經濟衰退。受此消息影響,蘋果股價當天下跌2.06%。

報道稱,蘋果公司計劃2023年放緩部分部門的招聘和支出。彭博社指出,目前蘋果公司2022年到2023年期間的新品發布計劃正按部就班地進行,雖然近期不斷傳出消費端電腦電子產品需求大幅下降的消息,但蘋果產品在銷售方面仍維持得不錯。在蘋果公司2023年制定激進的產品發布計劃中包括了混合現實頭顯,這將是該公司2015年來的首個主要新產品類別。

今年4月,蘋果在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警告稱,二季度的營收可能會減少40億~80億美元。年初至7月20日收盤,蘋果股價累計下挫15.92%,但跑贏了納指同期近25%的跌幅。

蘋果年初至今股價走勢(圖片來源:雅虎財經)
蘋果年初至今股價走勢(圖片來源:雅虎財經)納指年初至今股價走勢(圖片來源:雅虎財經)
納指年初至今股價走勢(圖片來源:雅虎財經)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雖然分析師們一直在下調蘋果的目標價,但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仍看漲蘋果,約75%的分析師仍維持對蘋果的“買入”評級。

除了前文提及的富國證券、小摩及花旗外,瑞銀估計,蘋果iPhone在中國的發貨量同比增長了200%以上,這暗示該公司今年6月當季的業績穩健。瑞銀分析師David Vogt將蘋果的12個月目標價維持在185美元,因為以6月份當季為例,蘋果的發貨量有所改善,目前增長了約227%。

韋德布什分析師Daniel Ives也表示,儘管本季度出現了一些不利因素,但蘋果總體數據“看起來可超預期”。Ivesz在研報中寫道:“儘管各種供應問題困擾着蘋果和其他科技企業,但iPhone的需求仍略勝預期。市場已意識到了本季度的疲軟,最終將目光投向了6月的數據和其後的季度,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秋季的iPhone 14生產/需求周期上。蘋果將繼續專註於在2023年推出強勁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備受期待的AR/VR頭顯。”

美東時間7月18日周一,分析機構Canalys也認為,即使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iPhone 13的需求仍然很高,這在全球手機市場降溫的大環境中顯得十分罕見。

(0)
上一篇 2022-07-21 14:00
下一篇 2022-07-21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