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始嘗試為Windows 11升級任務欄 Overflow UI重大改進將至

去年推出的Windows 11有很多有爭議的、激進的變化,包括新的開始菜單等人們熟悉的元素。如果最近升級到Windows
11,並驚訝地看到任務欄的不同,那你並不孤單。最新帶有爭議的任務欄令用戶有相當大的不滿。新的任務欄已經從頭開始重建,它沒有附帶Windows
10中原有的許多功能。

該任務欄有一些令人困惑的設計特點。例如,它沒有一個完整的右鍵菜單。雖然仍然可以在任務欄上點擊右鍵,但如果不打開設置應用,就無法對任務欄進行任何重大改變。

微軟開始嘗試為Windows 11升級任務欄 Overflow UI重大改進將至

微軟已經承認Windows 11任務欄仍然是一項正在進行的工作,但發展一直很緩慢,很長一段時間后開發團隊才回應了反饋,並在最新的更新中恢復了一些功能,如拖放,但用戶仍然期待更快的進展。值得慶幸的是,看起來重大變化即將到來。根據在一個新的預覽版中發現的參考資料,微軟正在測試任務欄的兩種變體:

MicrosoftWindows.Client.Core_cw5n1h2txyewy

MicrosoftWindows.Client.39072097_cw5n1h2txyewy

雖然一個變體包括新的搜索欄設計風格,但另一個變體探討了對Overflow UI的重大改進。

Windows-11-taskbar-overflow-UI.jpg

正如你在上面的截圖中看到的,微軟正在努力改善任務欄程序列表的Overflow UI。新的任務欄應用程序列表可以使你在同時打開太多的應用程序或設備的分辨率很低時,更容易選擇一個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其目的是減少雜亂,並提供一個現代體驗。我們不知道這個新的功能何時到達生產設備,但我們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會有一些改進。這是因為微軟已經在計劃一些更早的功能,而且是在主要功能更新之外。

不要期待任務欄的徹底改變

該公司將在今年10月晚些時候發布代號為”太陽谷2″的第一個大型Windows 11更新。除了這個大的功能更新外,Windows 11還將通過每月的累積更新獲得變化,任務欄的額外改進可能在今年秋天發貨。

然而,有幾件事暫時不會改變。根據微軟方面的說法,用戶將無法重新定位任務欄,因為”開始”菜單的”動畫流程”不是為了處理不同的任務欄位置而設計的。

事實上,微軟認為移動任務欄對大多數用戶來說並不重要,它想把重點放在為Windows 11增加更重要的功能上。

相關文章:

微軟探索Windows 11任務欄搜索框界面:採用Windows 10長條風格

(0)
上一篇 2022-07-20 20:32
下一篇 2022-07-20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