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宣布投資130億美元 用於發展本土芯片業

5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西班牙經濟部長納迪亞·卡爾維諾(Nadia Calvino)表示,西班牙已批准一項計劃,到2027年向半導體和微芯片行業投資122.5億歐元(約合131.2億美元),其中93億歐元用於建設芯片製造工廠。

19670189341_4356aa907a_b.jpg

項目投資主要來自歐盟疫情救助基金,主要用於滿足數字經濟需求,彌補芯片短缺等問題造成的缺口。上個月,西班牙總理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宣布這一計劃時,最初投資設定為110億歐元。

卡爾維諾在西班牙每周內閣會議后表示:“目標是全面發展西班牙在微電子和半導體行業的設計和生產能力,覆蓋從設計到芯片製造的整個供應鏈。”

在疫情影響和全球供應鏈問題的背景下,芯片需求激增,導致全球範圍內都出現芯片短缺問題,這迫使全球眾多製造商去年放慢產量,汽車製造商大眾和雷諾設在西班牙的工廠裝配線也部分停產。

西班牙表示,將通過這一計劃投資93億歐元,為在當地生產高端芯片以及製程工藝大於5納米的中端芯片提供資金。

這一計劃還將提供11億歐元的芯片研發補貼,同時將13億歐元專門用於芯片設計。此外,西班牙還將通過這一計劃支持本土公司在歐洲層面開發的戰略項目,設立一個2億歐元的芯片基金,為半導體行業的當地初創企業開展並拓展業務提供資金。

卡爾維諾補充稱,缺乏支持、承諾、願景甚至是連續戰略,是西班牙迄今還沒有芯片行業的部分原因。

她表示:“我們希望西班牙在這一技術領域發揮應有的作用,而歐盟基金為此提供了絕佳機會。”

(0)
上一篇 2022-05-25 12:54
下一篇 2022-05-25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