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影響力不再:微軟優步均選擇退出互聯網協會

Axios 證實,微軟(Microsoft)和優步(Uber)將退出互聯網協會。可知作為一個代表互聯網公司和科技行業的遊說組織,在行業遭遇競爭與反壟斷等問題困擾的同時,該協會在華盛頓特區的影響力卻日漸式微。而隨着微軟與優步這兩大科技巨頭的淡出,Internet Association 也算是遭遇了另一重打擊。

組織影響力不再:微軟優步均選擇退出互聯網協會

互聯網協會全球傳播與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 Christina Martin 表示:儘管很遺憾失去兩位重要成員,但該組織還是尊重相關企業出於時間和資源等考量而做出的商業決策。

近十年來,微軟和優步一直是 IA 的大力支持者,且我們相當期待着它們能在將來回歸。

與此同時,隨着 Discord、Notarize 和 NewsBreak 等新成員的加入,IA 仍然維持着近 40 家成員企業的規模。

微軟發言人解釋稱:

我們提倡支持公司業務目標的公共政策,只是隨着業務需求的發展,微軟會定期審查貿易協會的會員資格,以確保它們能夠與公司的政策議程保持一致。

據悉,成立於 2021 年的互聯網協會,成員中涵蓋了 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科技巨頭。

在科技企業仍在華盛頓特區保有一定影響力的早期發展階段,互聯網協會確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為成員企業爭取統一政策目標的作用。

然而現在,科技企業之間不僅規模不盡相同,還持有不同的事務優先級。這讓互聯網協會的工作變得愈加困難,甚至難免在成員間產生分歧。

至於長期帶領互聯網協會的前總裁 Michael Beckerman,他早就跳槽到了 TikTok 。現在這一職務,已由前有線電視遊說集團高管 Dane Snowden 接任。

(0)
上一篇 2021-11-17 15:36
下一篇 2021-11-17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