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nspire大會上宣布主權雲服務 以迎合公共部門客戶需求

在周二的 Inspire 大會上,微軟隆重宣布了 Microsoft Cloud for Sovereignty“主權雲”。作為一套面向公共部門的新解決方案(尤其是歐洲市場),其旨在滿足客戶在特定區域存儲和處理數據的需求。用戶將能夠對 Azure 的 60 多個數據中心進行任意指定,以運行其工作負載並訪問所有標準的微軟雲服務。

微軟在Inspire大會上宣布主權雲服務 以迎合公共部門客戶需求

微軟在公告中寫道:即日起,公共部門客戶可充分利用微軟雲的全部力量,包括廣泛的功能、彈性、敏捷性和安全性。

隨着 Microsoft Cloud for Sovereignty 主權雲的加入,客戶將能夠更好地掌控其數據、並提升雲運營和治理流程的透明度。

客戶將能夠訪問所有標準的微軟雲服務 —— 比如 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 和 Azure 平台。然後啟用所有這些駐留選項,以滿足其監管要求。

此外微軟提供提供了一個‘主權登錄區’(Sovereign Landing Zone),以使用與其 Azure 登錄區相同的‘基礎架構即代碼’(infrastructure-as-code)和‘政策即代碼功能’(policy-as-code)功能,來推薦並實施合規性選項。

微軟認為,這麼做可使其公共部門客戶更輕鬆地起步和運轉,同時也讓它們能夠根據自身需求而靈活地調整這些政策。

最後,為確保遵守數據主權法規,其它主力雲服務提供商也在積極改進。

比如最近,Google 就為旗下 Workspace 產品發布了‘主權控制’(Sovereign Controls) 功能。

亞馬遜雲服務(AWS)也提供了構建這些功能的所有基礎,同時押注於第三方供應商和顧問網絡,以方便客戶啟用相關功能。

即便如此,競爭對手還是少有像 Microsoft Azure 這樣重視數據治理,從而吸引利潤更加豐厚的公共部門客戶的採用。

(0)
上一篇 2022-07-20 10:49
下一篇 2022-07-20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