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科技巨頭內部郵件曝光:逼商家“二選一”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和亞馬遜內部郵件等曝光,這些文件顯示Google和亞馬遜反競爭的討論與策略,包括如何向獨立賣家和智能手機製造商施壓,使其使用自家產品和平台,而非競爭對手的。這為立法者試圖推動更嚴格的反壟斷措施提供了新證據,美國國會反壟斷問題領導人、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呼籲國會趕緊通過法案,以限制科技公司巨頭。

美國多家科技巨頭內部郵件曝光:逼商家“二選一”

截圖(來自:HouseCommittee on The Judiciary)

在2014年1月的一封電子郵件中,一位Google高管對三星可能推出的一項新服務表達了擔憂,因該服務和Google“核心搜索服務”或存在競爭關係。此外,早在2009年的電子郵件中顯示,亞馬遜高管已經開始爭論是否要限制競爭對手在亞馬遜網站上做廣告。亞馬遜後來收購了競爭對手Diapers.com,眾議院調查人員稱該交易幫助這家電子商務巨頭確保了市場主導地位。

在另一封郵件中,Google高管討論了亞馬遜的參與如何改變了個人語音助理市場。“亞馬遜改變了這裡的動態,”郵件寫道,“因為如果你不支持它,他們會將你從他們的商店中拉出來。”

這些文件在周二被公布,立法者正在推動反壟斷立法,試圖在今年年底之前批准更強有力的法案。立法者認為,隨着時間的推移,科技行業缺乏競爭導致在線產品越來越差。眾議院司法委員會2020年對亞馬遜、蘋果、Google和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反競爭行為進行了長期調查,調查已經結束,但曝光的電子郵件等作為新的證據,為對科技行業制定更嚴格的競爭規則提供了支持。

美國國會反壟斷問題領導人、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呼籲國會趕緊通過反壟斷法案,支持者們一直在敦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安排該法案的投票,克洛布查爾表示,她已擁有通過該措施所需的60票。

“從亞馬遜和Facebook,到Google和蘋果,毫無疑問,這些不受監管的科技巨頭已經變得太強大,以至於它們不在乎也不會將人放在利益之上。”眾議員普拉米拉·賈亞帕爾表示。

科技行業集團NetChoice的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卡爾·薩博則表示:“激進的反壟斷立法的危害將使美國處於全球劣勢,並使美國人的處境更糟。”

參議院已經討論過考慮克洛布查爾的法案以及另一項針對蘋果和Google應用商店控制的兩黨措施。專家認為因為民主黨人擔心反壟斷問題,而共和黨人指責科技平台扼殺保守派的聲音,這兩項反壟斷法案今年很有可能通過。

(0)
上一篇 2022-07-20 08:40
下一篇 2022-07-2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