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多專家機構對蘋果CASM兒童安全檢測系統表達擔憂

早些時候,WhatsApp 負責人 Will Cathcart 明確表達了對蘋果新引入的“AI 虐童圖像檢測功能”的反對意見。在一連串推文中,他指出蘋果走了岔路,因為這套機制也可被用於掃描手機上的所有私人照片。由蘋果周四宣布的計劃可知,該功能將對上傳到 iCloud 的圖像哈希值、與已知的虐童材料(CASM)進行比較。

諸多專家機構對蘋果CASM兒童安全檢測系統表達擔憂

儘管蘋果宣稱會保持用戶數據的加密狀態、並在本地設備上運行分析。但在發現了所謂的“違規材料”之後,其仍允許該公司向當局上報。

另一方面,蘋果兒童安全策略會在 13 歲以下的孩子收發、查看包含色情內容的圖片時,向父母發出警告。

不過該公司內部的一份備忘錄承認,人們對這套系統還是存在相當大的顧慮。

諸多專家機構對蘋果CASM兒童安全檢測系統表達擔憂

然而就算不使用蘋果提議的方法,當前 WhatsApp 採用的基於用戶舉報的方案(同樣保留了加密屬性),還是在去年成功地向美國國家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彙報了超過 40 萬起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公司也選擇了與該中心合作,以開展 CSAM 方面的檢測工作。

1.png

除了 WhatsApp,還有許多個人與機構同樣表達了對蘋果 CASM 方案的反對意見,包括愛德華·斯諾登、電子前沿基金會(EFF)、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副教授 Matthew Green 。

在該功能公開宣布之前,他就已經表達了反對意見。而在近日的推文中,他進一步發表了關於蘋果這項計劃、以及哈希比對系統將如何被政府與惡意行為者濫用等觀點。

2.png

電子前沿基金會的觀點是,蘋果的這項計劃,設計全面的記錄、仔細的考量、以及一道狹長的後門。

與 Matthew Green 教授的觀點雷電,EFF 也認為蘋果的 CASM 措施或被政府濫用、並且有損用戶的隱私。

3.png

哈佛大學網絡法律診所講師 Kendra Albert,也在一篇文章中指出了事物的兩面性,認為蘋果在向家長通報的年齡範圍等方面缺乏明確性。

4.png

比如 EFF 報告稱蘋果會監測年齡介於 13 至 17 歲的 iMessage 用戶的消息內容,但具體內容並未能夠在蘋果的相關文檔中找到。

5.png

此外愛德華·斯諾登轉發了《金融時報》的一篇文章,並援引了安全工程教授 Ross Anderson 的一段話,稱蘋果將 iPhone 改造得能夠持續侵犯用戶的隱私數據,且這一技術路線終將導致針對蘋果用戶的大規模監控。

6.png

政治家 Brianna Wu 亦發推批評稱,該系統是蘋果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想法。

7.png

作家 Matt Blaze 也表達對該技術或被政府過度濫用的擔憂,並試圖阻止 CSAM 之外的內容。

8.png

最後,Epic 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ey 批評稱,蘋果公司默認將每個人數據都往 iCloud 上傾倒了一遍,並承諾稍後向大家分享更多細節。

9.png

不過在 CSAM 支持者看來,蘋果這項工作還是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10.png

相關文章:

蘋果披露虐童圖片檢測功能 WhatsApp對此表示非常擔憂

(0)
上一篇 2021-08-07 13:24
下一篇 2021-08-07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