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又一名聯合創始人離職:8人僅剩2人

兩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創始成員保羅·梅羅拉(Paul
Merolla)已於近日離職。2016年,梅羅拉幫助馬斯克推出了人工智能創業公司Neuralink,致力於研究腦機接口。此後,梅羅拉負責Neuralink的芯片設計項目。在加入Neuralink之前,梅羅拉是IBM公司
“類腦計算部門”的研究科學家。

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又一名聯合創始人離職:8人僅剩2人

但知情人士今日稱,梅羅拉已於近日離職。至於離職原因,及其未來的職業規劃,目前尚不得而知。梅羅拉、馬斯克和Neuralink的代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知情人士稱,六年前幫助建立Neuralink的共有8人,其中包括梅羅拉和馬斯克。此次梅羅拉離職后,只剩下一位創始成員仍在職(馬斯克除外),即芯片植入工程師東津·賽歐(Dongjin “DJ” Seo)。當前,馬斯克擔任Neuralink CEO一職。

Neuralink的其他創始成員還包括公司前總裁馬克斯·霍達克(Max Hodak)。當時,霍達克與馬斯克的關係十分密切,具體的離職原因尚不清楚。

2019年,馬斯克曾在一次演講中表示,Neuralink的目標是在2020年底之前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以進行“將芯片植入人體”的試驗。但到目前為止,Neuralink尚未獲得此類批准或將產品推向市場。

馬斯克將Neuralink的願望描述為:在人的頭骨中安裝一個Fitbit(智能設備)。馬斯克認為,將大腦連接到計算機上,可以幫助人類克服殘疾和受傷,最終與越來越聰明的人工智能(AI)相競爭。

目前,Neuralink擁有約300名員工,投資者包括谷歌風投(Google Ventures)。

(0)
上一篇 2022-07-19 23:39
下一篇 2022-07-19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