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NVIDIA下調GPU出貨量預期 降幅可能超過50%

基於上半年的出貨情況和對下半年的收入預估,AMD、英特爾和NVIDIA紛紛調整了其出貨量預期。據 DigiTimes 報道,分析師估計英特爾和NVIDIA的收入將下降。而且,由於最近加密貨幣的下降,GPU 的出貨量預計也將下降 50%。

AMD和NVIDIA下調GPU出貨量預期 降幅可能超過50%

AMD和NVIDIA下調GPU出貨量預期 降幅可能超過50%

英特爾預計收入將減少 80 至 110 億美元,並將其收入目標降至 65 至 680 億美元。該組織估計 PC 收入同比將下降 10%。新冠疫情在 2021 年極大地促進了 PC 銷售和組件的出貨量。

NVIDIA預計,由於大流行后的下滑和數字貨幣的嚴重崩盤,銷售方面缺乏真正的成功。台灣 GPU 供應商預計其 2022 年的出貨量將下降近 50%,DigiTimes 提到的消息人士稱,這將使 NVIDIA 的收入下降“以超乎想象的速度”。

消息人士稱,這會對NVIDIA的年收入產生嚴重影響,預估會低於去年。NVIDIA最近發布的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收入報告顯示,該季度的負數基本上比預期的要差。NVIDIA 可能會在其高端 GeForce RTX 30 顯卡上降價,包括 RTX 3090 Ti、3090、3080 Ti 和 3080。

Chromebook 的出貨量預計將達到 60%。聯想和惠普預計其特定 Chromebook 型號的出貨量將減少 60%。 Windows 筆記本電腦和個人電腦的銷量預計將持續下降 15%。華碩、宏碁、戴爾和惠普在推動遊戲和商務筆記本電腦領域的更高交易時遇到了問題。

AMD 已經看到了巨大的發展:該組織的第二季度收入增長了 70%,主要歸功於英特爾在數據中心處理器和嵌入式 CPU 開發方面的市場收益有所增加。蘋果最近見證了 2022 年的銷量達到創紀錄的 2800 萬台。

正如 DigiTimes 所報道的,AMD 正蠶食着英特爾的市場份額,目前在整個市場英特爾的份額在 80% 左右。 AMD 在服務器領域的快速擴張以及與 Xilinx 合併帶來的收入流將增加英特爾的困難。而英特爾出貨量下滑的另一個原因是蘋果轉向自己的 Apple Silicon,英特爾失去了來自蘋果的大量需求。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