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美渡劫156天:App曾被全網下架 市值慘遭砍半

12月3日一大早,@滴滴出行 官方微博就公開發文稱: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也就是說,滴滴將從美股退市,轉身回到港股上市。

滴滴在美渡劫156天:App曾被全網下架 市值慘遭砍半

據悉,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紐交所上市,股票代碼為”DIDI”。發行價14美元,以16.65美元高開,市值近800億美元。

截止目前,滴滴市值為376億美金,相比最高點(17.87美元)已經跌去56%。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滴滴股價一路下跌與其受到審查和全網下架也有一定關聯。

在滴滴上市之後第二天,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發布公告,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決定對滴滴出行啟動網絡安全審查,審查期間暫停註冊新用戶。

滴滴在美渡劫156天:App曾被全網下架 市值慘遭砍半

滴滴曾被下架25款App

隨後滴滴APP下架,當時只有老用戶還能勉強正常使用,而國內一眾對手們也都紛紛抓住機會,甚至還有友商公司發布全員信稱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同時,因監管和下架等問題,滴滴自身品牌形象,也捲入巨大爭議。

在業內看來,滴滴之所以頂着壓力赴美上市,更多便是由於投資人意志的主導。

但在赴美上市之後,無論是早期投資人,還是募資發行時認購的投資人,要麼沒能等到合適的套現時機,要麼直接被深度套牢。

滴滴市場份額同樣暴跌

需要注意的是,滴滴目前並不只是股價大跌,根據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平台發布的數據顯示,滴滴出行8-9月訂單量連續兩月環比下降,8月訂單量環比下降21.1%。

這些市場能否在後續的時間重新拿回來還是個未知數。

(0)
上一篇 2021-12-03 16:10
下一篇 2021-12-03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