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2單眼分表率低於先前公布信息

在 2022 年顯示周期間的一次演講中,Meta(前Facebook)詳細介紹了其 Quest 2 VR 頭戴顯示器的規格。 Meta
顯示工程師 Cheon Hong Kim 談到了 Quest 2 在將 LCD 面板用於 VR 耳機時的顯示架構和設計挑戰。

Meta Quest 2單眼分表率低於先前公布信息

該演講涵蓋了低持久性的重要性,這種技術可以在您的頭部實時移動時(通過 UploadVR)照亮每一幀中的像素。如果沒有這種技術,快速的頭部運動可能會被您的大腦感知為動態模糊,這可能是一種非常令人不安的感覺。早在 2013 年,Oculus Rift 開發套件的早期版本就存在這個問題,並在一年後得到了解決。

與具有 OLED 顯示屏的頭顯(如 Valve Index 或 PlayStation VR)相比,LCD 顯示屏通常被認為不適合 VR,因為響應時間較長。2017 年,新型“快速切換”LCD 的發布提高了 Oculus Go 和 Quest 2 耳機的響應時間。

Meta Quest 2單眼分表率低於先前公布信息

談話中一個有趣的消息是,Quest 2 的單眼分辨率實際上小於列出的 1832 x 1920 像素。這是因為 Quest 2 僅將單面板的一小部分用於兩個鏡頭。而且由於鏡片是圓形的,因此用戶的眼睛永遠不需要或看到顯示器的角落。因此,即使技術上每隻眼睛的分辨率為 1832 x 1920,您實際上也看不到。

演講還詳細介紹了困擾一些 VR 頭顯的紗窗效應的原因。紗窗效應是指當像素之間的間隙變得可見時,您眼前的圖像會出現紗窗效應。 Quest 2 仍然無法避免這種現象。但是,它希望增加對未來耳機的計數,以消除動態模糊和重影。

(0)
上一篇 2022-05-19 15:40
下一篇 2022-05-19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