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應對奧密克戎擴散 荷蘭再度實施封鎖

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蔓延,尤其在歐洲迅速擴散。聖誕節即將到來之際,荷蘭、德國、愛爾蘭相繼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據路透社報道,荷蘭首相馬克·呂特18日宣布,從19日開始至明年1月14日,荷蘭全國將實施嚴格封鎖措施,所有銷售非必需品的商店、酒吧和餐館都將關閉,同時,大學和中小學校也將關閉。

家庭接待訪客不可超過2人,戶外聚會人數也限制在2人以內。“荷蘭將再次封鎖,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奧密克戎正在向我們襲來。”

歐洲多國收緊防疫措施應對奧密克戎擴散 荷蘭再度實施封鎖

愛爾蘭總理馬丁17日在向全國宣布新防疫規定時說,研究表明,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染性數倍於德爾塔毒株,僅幾天之內,愛爾蘭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中就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預計愛爾蘭境內的新冠感染病例將大幅增多。從12月20日起至明年1月30日,該國所有餐館、酒吧除外賣和送貨服務外,必須在晚上8點后停止營業;晚8點后民眾不得在公共場所舉行室內活動。所有入境愛爾蘭的旅客自抵達之日起須連續5天每日接受一次抗原檢測。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近日,奧密克戎傳播導致病例激增,12月18日全英新增90418例新冠病例,已連續多日刷新最高紀錄。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18日宣布,倫敦進入“重大事件”狀態,以協助醫院應對奧密克戎導致的疫情迅速蔓延情況。

法國總理卡斯泰17日警告稱,奧密克戎正在歐洲“以閃電般的速度傳播”,並可能在明年年初在法國佔據主導地位。法國政府16日宣布,將限制往來英法之間的旅行,以儘可能遏制在英國迅速傳播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在法國擴散的風險。緊隨其後,德國18日宣布,將加強對來自英國旅客的限制,從12月20日起,來自英國的旅客在入境時需隔離並出示新冠檢測陰性證明。

(0)
上一篇 2021-12-19 16:38
下一篇 2021-12-19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