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今年12月關閉其在印度的功能手機業務

援引印度媒體 7 月 18 日報道,三星電子計劃在今年 12 月關閉其在該國的功能手機業務,今後業務重心將完全放在智能手機上。三星通過當地的智能手機廠商 Dixon Technology 來生產功能手機,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三星在印度功能手機市場的份額為 12%,僅次於 Itel 和 Lava 位居第三。

yp4g6mxk.webp

事實上,三星在印度功能手機的份額呈現不斷下滑的情況,在 2021 年第 4 季度市場份額為 18%,而排在首位的 Lava 市場份額為 21%。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統計,功能手機在印度所有手機市場的佔比約為 14%。在今年第 1 季度,全球功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了 20%,而印度功能手機市場同比下降了 39%。

另一方面,印度的智能手機業務正在快速發展。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僅增加 2-3%,但是印度市場達到了驚人的 18%。其中 4G LTE 型號手機用戶增長最為明顯。

今年第 1 季度,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為 20%,僅次於小米(23%)。而在細分市場,在 48-73 萬韓元的 5G 智能手機和中端市場,三星位居第一。

此外,三星正積極拓展印尼的智能手機市場。根據 IDC 的統計數據,今年第 1 季度三星在印尼智能手機的佔比高達 23.3%,成為該國最暢銷的手機品牌。排在三星之後的分別為OPPO (20.2%), vivo (17.1%), Xiaomi (14.6%)和Realme (14.6%)。

(0)
上一篇 2022-07-19 12:32
下一篇 2022-07-19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