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供應短缺加劇 但波音堅稱不造"滑翔機"

7月18日消息,當地時間周日,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的高管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解決發動機、半導體和其他零部件供應短缺問題。儘管問題似乎每個月都在發生變化,但供應問題遠遠沒有得到解決。波音公司商用飛機部門負責人斯坦·迪爾(Stan Deal)在范堡羅國際航展前夕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物流混亂和熟練機械師短缺的問題。

發動機供應短缺加劇 但波音堅稱不造"滑翔機"

但波音應對發動機製造商CFM供應短缺壓力時已經形成慣例,那就是推遲737 Max渦扇發動機的生產。CFM是美國通用電氣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SA)的合資企業。迪爾說:“我們絕不會製造滑翔機。”這是個航空航天行業術語,用來形容不安裝發動機的飛機。

這與競爭對手空客形成了鮮明對比,截至5月底,空客已經在其全球工廠生產了約20架A320neo滑翔機。儘管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正在推進計劃,即到明年中期將窄體飛機產量提高到每月創紀錄的65架,但波音在美國監管機構的密切關注下,對737 Max採取了更為謹慎的做法。

波音目前將產量穩定在每月31架左右,因為它正在努力使737 Max的生產節奏與斷斷續續到達的零部件相匹配的水平,比如噴氣式飛機所用的Leap渦扇發動機。迪爾承認,波音低估了疫情期間裁員對其員工和供應商造成的壓力。

迪爾還表示,一旦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787夢幻客機恢復交付,該公司就準備開始加快787夢幻客機的生產。他說,隨着這一里程碑的臨近,波音正在推動供應商加大招聘力度。

雖然有專門的工程師團隊正在研究波音的下一款新飛機,但該公司並不急於採取行動對抗空客的A321neo。迪爾說:“我們並不急於製造另一款新飛機,只會在合適的時候推出新產品。”

波音公司正在配合FAA對737 Max 10進行認證,並準備與國會合作,延長最後期限,使該公司能夠在不進行駕駛艙重新設計的情況下將737 Max 10推向市場。

波音首席執行官戴夫·卡爾霍恩(Dave Calhoun)最近警告說,如果波音被迫增加新的機組人員警報技術,它可能會放棄Max 10計劃。但迪爾周日表示:“對我們來說,這種可能性不大,我們對客戶做出的承諾是讓這款飛機通過認證。”

(0)
上一篇 2022-07-18 09:36
下一篇 2022-07-18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