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在 Google 總部的深處,一台塵封的、被遺忘的服務器終於在上周(12 月 11 日)停止了運轉,讓“Google 工具欄”的時間定格在 21 歲生日這天。在官方介紹頁面寫道:“讓您的網上瀏覽更精彩。幫助您擺脫 Web 瀏覽的種種煩擾。Google 工具欄令瀏覽更加快捷、方便和有效”。

QQ截圖20211213151959.png

QQ截圖20211213150509.png

該工具欄的主要功能包括

● 字詞翻譯器

將英文網頁上的字詞翻譯成簡體中文

● 實名通

無需網址,輸入網站名稱即可瀏覽該網站

● 彈出式窗口攔截器

攔截煩人的彈出式窗口

● 更多優點

→ 可從任何網頁進行 Google 搜索

→ 在網頁上標明搜索字詞

“Google 工具欄”是一款非常古老的擴展工具,主要服務於 Internet Explorer 用戶。現在,它重定向到一個支持頁面,說“Google 工具欄已不再可供安裝。不過,您可以改為下載並安裝 Google Chrome”。在 21 歲生日這天,科技媒體 Arstechnica 回顧了 Google 工具欄的一些歷史。

挑戰 IE 的第一步

Google 工具欄於 2000 年 12 月 11 日推出,標誌着該公司向瀏覽器所有權邁出了第一步。今天,Google通過 Chrome 瀏覽器進行端到端的瀏覽器設計,但在 2000 年代,IE 瀏覽器有一個堅如磐石的壟斷地位。Google 的計劃是用各種插件劫持微軟的瀏覽器,而不是在IE瀏覽器的統治下坐以待斃。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工具欄是 Google 進行的首次嘗試,它在微軟的瀏覽器上增加了一個巨大的、尖叫的搜索欄,向用戶喊道:“運行Google搜索!”。(也許還可以點擊廣告。)”Internet Explorer 5 只能處理地址欄中的網址,因此Google工具條非常方便,讓用戶在互聯網上的任何頁面上運行Google搜索。Google工具欄幫助改變了消費者的習慣,使搜索變得和在地址欄中輸入一樣流行,甚至更流行。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它還用新功能修補了長期被忽視的 IE 瀏覽器,如頁面中的高亮搜索詞、彈出窗口阻止、拼寫檢查、自動填表和Google翻譯。劫持計劃的第二階段是 Google Gears,它用新的 API 為網絡開發者增強了 IE。最終,Google停止了對其他公司瀏覽器的修復,並在2008年推出了 Chrome 瀏覽器,這將使所有這些都被淘汰。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難逃 Google 的死亡陰影

雖然工具欄成功地躲過了Google的魔手,但該公司的冰冷之手在其設計中到處可見。這其中包括 Google Reader(2013年7月被殺)、Orkut(2014年9月被殺)、Google+(2019年4月被殺)和Google Bookmarks(2021年9月被殺)、Google Blog Search(2011年5月死亡)和Picasa網絡相冊(2016年5月死亡)等等。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還有大量的功能不再工作了。一些按鈕,如Google工具欄的”按鈕庫”和Google新聞,有下拉式UI,會加載一些網絡代碼,這些代碼曾經被託管在Google的網絡帝國的某個地方。那段代碼已經不存在了,所以這些按鈕只是加載微小的”429″HTTP錯誤信息。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拼寫檢查服務器不再工作了,我也無法翻譯任何東西。與Google+和Google書籤的默認連接也會讓你知道這些產品已經被關閉了。即使是一些”有效”的集成,如Gmail,也沒有真正發揮作用,因為Gmail不再支持IE。

定格21歲生日這天:Google工具欄已不再提供安裝

(0)
上一篇 2021-12-13 16:05
下一篇 2021-12-1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