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應用商店可能會刪除應用權限概述 轉而使用新的數據安全信息組合

早在去年5月,Google為在Play
Store上發布的應用程序引入了新的數據安全部分。該功能於今年4月開始出現在應用列表中,並且很快(7月20日)將強制要求所有應用擁有該功能。現在,數據安全信息部分已經開始出現在商店的實際實時應用列表上,而且新的信息窗口似乎正在取代Play
Store上所有應用程序過去所擁有的應用程序權限概述的位置。

gsmarena_004.jpggsmarena_003.jpggsmarena_002.jpg

如果這聽起來有點令人困惑,這裡就是你應該關心的原因。傳統上,在Play Store上列出的每個應用程序都有一個概述,說明它向系統請求的Android系統權限,如訪問網絡,一直到潛在的更多問題涉及隱私的內容,如訪問聯繫人,手機文件系統或位置數據。這份清單是Google在提交給商店時,通過掃描開發者的應用文件自動生成的,因此,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被遺漏,也沒有故意或其他方式向用戶披露。

另一方面,新的數據安全部分則完全由開發者自行填寫。Google在其Play Store的開發者控制台有一個界面,列出了一整套個人和設備數據類型,開發者必須通過這些數據披露它們是否被其應用程序處理以及如何處理。例如,調查問卷可能會詢問是否訪問用戶設備的位置和個人數據,如果是,還需要說明如何處理上述數據,是否與第三方共享。這完全是由基於“自覺”決定的,在確保實施方面,Google只是在其指導方針中概述了提供虛假數據可能導致某種形式的懲罰。

gsmarena_006.jpg

雖然我們都支持新的數據安全信息,但為什麼將其放在Play Store的列表中而不是應用權限概述中,這似乎並不是一個理想的做法。當然,Google方面仍有時間來調整這種行為,也許可以將這兩塊數據同時保留。

(0)
上一篇 2022-07-17 08:25
下一篇 2022-07-17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