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5月遭遇了令人擔憂但可緩和的損害

最近啟用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已經提供了一些最令人驚嘆的深空圖像。然而5月份襲擊JWST的微隕石比之前估計的更令人擔憂。本周發表的一篇論文指出,至少有一個鏡段遭受了無法完全補償的損害

1488672008_james_webb_space_telescope_story.jpg

這篇論文談到了太空望遠鏡在調試期間的表現。今年5月,韋伯的大鏡面大概遭遇了6個微隕石撞擊

其中五次撞擊造成的損害可以忽略不計。報告保證稱,它們會造成不到1納米的波前誤差均方根(RMS)。換言之,研究人員相信,這些撞擊造成的失真可以被糾正並從最終輸出中抹去。然而,報告指出,發生在5月中旬的第六次撞擊給望遠鏡留下了更嚴重的損害。

發生在2022年5月22-24日UT的單一微流星體撞擊超過了發射前對單一微流星體損害的預期,這引發了JWST項目的進一步調查和建模。

JWST有18個六邊形部分組成其表面。這些都可以單獨進行微調從而最大限度地暴露和收集星光。

被標記為C3的鏡段在微隕石撞擊中受到的損害最大。由於每個鏡段都可以調整,研究人員可以大大減少負面影響。然而誤差是無法完全補償的。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5月遭遇了令人擔憂但可緩和的損害

在隨後的兩個重新調整步驟之後,望遠鏡被調整到最小的59納米RMS。整個JWST鏡面的總波前誤差,由於這次撞擊而增加了約5-10納米。這當然比理想的條件要高,但在可接受的參數之內。

JWST之所以相當容易受到微隕石的損害是因為它的結構。哈勃太空望遠鏡將主鏡封閉起來,但韋伯的6.5米直徑的分段鏡卻暴露在太空中。然而,研究人員已經考慮到了這種撞擊的概率及其對JWST性能的潛在影響。

(0)
上一篇 2022-07-17 08:25
下一篇 2022-07-17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