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貝索斯向我道歉 稱沒有照顧好卓越網

8月11日,2022年雷軍年度演講正式開幕,雷軍回憶了創業的“心酸歷程”,在談到自己創辦的卓越網時,他感觸頗多。雷軍表示將卓越網賣給亞馬遜之後,2018年自己拜訪其老總貝索斯時,對方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我沒照顧好你的卓越

據了解,1999年,雷軍在金山內部成立了一個事業部,取名卓越網,當年10月,卓越網正式進軍電子商務領域,當時主要售賣圖書音像等產品。

雷軍:貝索斯向我道歉 稱沒有照顧好卓越網

由於經營順利,2004年,卓越就已經成為了中國最大的B2C網站,單季度銷售額就已經超過了1億元,不過當時依然虧損,雷軍預計還需要投入數千萬美元才有可能實現盈利。

也就是在當年,亞馬遜開出7500萬美元的天價想要收購卓越網,雷軍沒有拒絕的理由。

收購卓越網之後,亞馬遜所圖甚大,想要吞下整個中國市場,畢竟當時它幾乎沒有任何敵手。

不過亞馬遜對卓越網的整改實在是太慢太慢,直到2011年,才正式更名為亞馬遜中國,而這期間,一直用名“卓越亞馬遜”。

雷軍:貝索斯向我道歉 稱沒有照顧好卓越網

這樣的慢還體現在了網購之上,當時在亞馬遜上買東西,至少需要等待十天才能送到,對於快速發展,追求快節奏的中國消費者而言,無疑就是折磨。

最終,水土不服的亞馬遜在2019年7月18日正式關閉中國電商服務。

在談到賣出卓越後有沒有後悔時,雷軍表示“不後悔、打死都不後悔,但自己心理確實難以割捨,因此會盡量不在卓越網上買東西,盡量不見老同事。”

雷軍還表示,卓越網“創辦於互聯網泡沫之後,倒下於電商全面崛起之前。”賣出卓越網之後,自己進行了很長一段的思考,最終在2005年,對互聯網有了更為深入的認知:“互聯網不僅僅是一次技術革命,更是一次觀念的革命,未來互聯網將融合到各行各業”。

雷軍:貝索斯向我道歉 稱沒有照顧好卓越網

雷軍:貝索斯向我道歉 稱沒有照顧好卓越網

(0)
上一篇 2022-08-11 21:07
下一篇 2022-08-11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