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 3 GPU在Linux 5.20 AMDGPU集成驅動中獲得SubVP功能

據報道,AMD將發布AMDGPU和AMDKFD驅動的最後一個功能更新計劃到DRM-Next for Linux 5.20,為RDNA
3的發布做準備。合併窗口將在本月晚些時候開放,AMD等公司和最近報道的英特爾在內核支持上增加的功能正在敲定,為這兩個科技巨頭新一代的圖形硬件做準備。

2022-06-10_4-20-55.png

AMD正在準備下一代RDNA 3架構和AMD基於CDNA的加速器,也被稱為AMD Instinct,當該公司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推出最新的計算機組件時,對其新硬件的啟用是在”逐塊基礎上”完成的。目前的開發狀態不像以前的Linux驅動補丁那樣明顯。

AMD沒有報告他們是否完成了對Linux 5.20內核支持的更新,但預計他們已經非常接近完成,因為AMD Radeon RX 7000 GPU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首次亮相。然而,假設AMD在產品推出后,他們的RDNA 3更新與Linux 5.20的整合還沒有確定。在這種情況下,開源用戶將不得不依賴第三方的解決方案,直到該公司能夠完全敲定進程中的集成。

今天,最後的DRM-Next功能拉動顯示了更多的AMDGPU Linux驅動集成,就在AMD可以將之前的代碼和修復添加到Linux 5.20內核中。由AMD添加到內核的更新包含:

顯示核心Next(DCN)v3.2塊

支持DCN 3.1.4

SMU13更新

對GFX11(RDNA 3)圖形和SDMA 6塊的軟複位處理

對GFX11的軟複位處理支持”對於確保當前補丁的任何停滯或問題至關重要。”SubVP”是一個新的顯示核心(DC)組件,允許子視口功能。該元件是一個新的DCN 3.2硬件功能,但目前還不知道SubVP功能的全部能力將是什麼。

AMD的最新拉動還增加了”DC SubVP支持”。在Linux AMD的拉動更新中,還整合了DisplayPort多流傳輸(DP MST)、許多音頻補丁,並在最近的APU上修改了GART大小,增加了Scatter和Gather顯示支持。最後,AMD還整合了VanGogh系列APU的GFXOFF狀態的查詢,增強了緩衝區對象域的固定,以及一些AMDKFD的修改。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可以查看官方內核頁面上的拉動請求,在此閱讀更多關於目前為Linux 5.20準備的AMDGPU和AMDKFD改動:

https://lore.kernel.org/dri-deve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7-16 22:34
下一篇 2022-07-16 2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