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預估疫情與通脹壓力將導致2022年度全球智能機市場退坡

集邦諮詢(Trendforce)在周三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2022 年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將減少至 13.33 億部。鑒於今年 1 季度的表現並沒有帶來太大的驚喜,且不少地區仍在為反覆無常的 COVID 傳播案例付出巨大的防控努力,預計 2 季度的智能機市場將繼續萎靡。

Trendforce預估疫情與通脹壓力將導致2022年度全球智能機市場退坡

數據顯示,2022 年 1 季度的全球智能機產量為 3.1 億部、環比下降了 12.8% 。主要原因是周期性的市場淡季,以及多個品牌在渠道庫存調整。

Trendforce 甚至警告稱,若狀況沒有好轉,未來也不排除還有更大的負面修正空間。以國內市場為例,整體經濟走勢已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場消費。與 2021 年相比,預計 2022 年度或大降 13% 。

預計到今年下半年,市場與經濟形勢仍將充滿挑戰。我們只能寄希望於 COVID 危機得到良好的化解,否則供應鏈與通脹危機將不可避免地波及其它市場、導致印度等新興市場也無法保持長時間的持續增長。

最後,Trendforce 仍將中國視作最重要的智能機市場,只是出貨量佔比會從 24.2% 萎縮至 21.1%,其次是印度(13.1%)和美國(11%)市場。

(0)
上一篇 2022-05-12 10:57
下一篇 2022-05-12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