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現粉色絕美天空 源於半年前湯加火山噴發

據媒體報道,科學家南極洲上空看到了絢麗多姿的粉色霞光,這一罕見景象令人嘆為觀止。駐紮在南極斯科特基地的新加蘭科學家斯圖爾特·肖恩將這一絕美景象拍攝了下來。肖恩表示,往年南極洲在冬季是被黑暗籠罩,而工作人員卻在南極大陸的上空看到耀眼的光芒,各種顏色交織在一起,格外美麗。

工作人員看到這一景象后,紛紛抓着夾克,帶着相機就沖了出去。肖恩強調所拍攝的照片沒有經過編輯處理。

肖恩還稱,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於上月已經報告了類似現象,科學家認為這是湯加火山爆發“餘暉效應”導致的。肖恩看到此景后,很快意識到與此前是同一種現象,並向新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提交了報告。

科學家表示,在1月份湯加火山爆發之後,大量由硫酸鹽顆粒組成的氣溶膠聚集在平流層中,這些氣溶膠可以在地球上空留存數月,會隨着日出日落,散射或折射出各種顏色的光芒,雲層的厚度決定其光芒的顏色和強度。

南極洲現粉色絕美天空 源於半年前湯加火山噴發

(0)
上一篇 2022-07-16 17:31
下一篇 2022-07-16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