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觀點認為英特爾收購格芯的可能性不大 與奪回領先地位的雄心相悖

業內消息人士稱,英特爾收購格芯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格芯更專註於成熟和專業工藝技術的製造能力,這與英特爾重新奪回其先進製造領先地位的雄心背道而馳。Digitimes報道指出,以300億美元購買格芯成熟的專業製造能力對英特爾來說根本不划算。此外,企業文化差異也將是一個問題。

有觀點認為英特爾收購格芯的可能性不大 與奪回領先地位的雄心相悖

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收購格芯可能會失去格芯主要客戶的訂單,這些客戶在CPU等細分市場與英特爾競爭。

日前分析師陸行之也指出,格芯有一些與英特爾在中央處理器、圖像處理器、網通、人工智能與物聯網領域競爭的客戶,陸行之表示,這些客戶看到英特爾將入主格芯,勢必會轉單。

另外,陸行之稱英特爾收購格芯,並不會額外增加晶圓代工供給。雖然通過收購格芯,英特爾將可取得7%的晶圓代工市場佔有率,及代工服務的專業知識,有助英特爾補強知識產權與製程技術。但格芯主要工廠在美國,成本比較高,客戶結構也較弱,因此陸行之預期,收購格芯恐會拉低英特爾的毛利率。

(0)
上一篇 2021-07-17 20:14
下一篇 2021-07-17 20:14

相关推荐